不支持Flash

视频:法国影片《瑞奇》新闻发布会1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10:18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视频:法国影片《瑞奇》新闻发布会1

  视频:法国影片《瑞奇》新闻发布会2

  新浪娱乐讯 电影《八美图》的导演弗朗索瓦-欧容(François Ozon)6号亮相柏林电影节,带来他的全新参赛影片《瑞奇》(RICKY),这部带有强烈超现实主义色彩的影片也让观影的记者们发出阵阵开心的笑声。

  影片的女主人公Katie是一个普通的单亲妈妈,带着一个7岁的女儿Lisa生活。她对工厂里新来的Paco一见钟情,两人坠入爱河,并很快有 了爱情的结晶-儿子Ricky。家中又多了一张要养活的嘴,两人只好分头倒班挣钱养家。一天,Katie加班回家发现Ricky的后背出现血瘀,质问 Paco是否对儿子施暴,Paco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从此音讯全无。而此时令人惊奇的事情开始出现,Ricky的后背长出了一对翅膀,他居然是一个有着天 使之翼的“圣婴”,于是一家人的生活被彻底打乱。

  据导演欧容介绍,影片的创作初衷来源于英国小说家Rose Tremain的一个短篇故事,对于这样一个特殊题材,奥宗坦言起初也并不知道该如何呈现,直到他认识到故事的本质并不在于它包含有多么奇特的噱头,而是 故事背后所折射的,对现代家庭成员之间关系的冷静思考。影片的情节虽然荒诞,但是反映的问题却又发人深省。对于家庭,对于我们最亲近的人,对于儿女,如何 维护我们看似牢固的关系,找到彼此的价值所在与真正所爱,都是影片对现代家庭人与人之间关系的一次深度探讨。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柏林 RK/文 邹健/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