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金球奖杯改头换面 新设计注重舒适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8:14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7日(美国当地时间1月6日),第66届金球奖(Golden Globe Awards)组委会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席正式对外发布了全新的金球奖杯。对于不久前刚刚公布了史无前例的颁奖海报之后,此次再推出新版奖杯,金球奖的改革之意已经溢于言表。

  旧版奖杯1945年沿用至今 新版奖杯设计耗时两年

  金球奖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简称HFPA)的主席尤格-卡梅拉(Jorge Camara)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并展示了全新设计的奖杯。据他透露,为了这个新奖杯,他们投入了将近两年的时间来进行设计和改进。

  目前的金球奖奖杯是于1945年开始使用的,至今已经颁发出了数百个。1945年,HFPA举行了一个设计比赛,征求最能体现金球奖精神的奖杯设计,结果当时担任HFPA主席的马瑞那-希斯特纳斯提交的设计最终胜出,并一直沿用到了现在。

  新版奖杯设计注重舒适度

  新奖杯的主体是一个被电影胶带环绕一周的金制地球,底部有着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的简写。它重5.5磅,高10.75英寸,基座为边长3.5英寸的正方形。奖杯的主体由24k的黄金制成,底座是一块"意义非凡"的大理石。

  卡梅拉说,"奖杯在很多细节上作出了改进,包括奖杯的对称性、制作工艺、金属含量以及精密度等等。"另外,奖杯的结构也发生了一些改变,而这些改变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获奖者在获奖后手持奖杯进行展示的时候更加舒适,这也是新版的设计格外注重的。

  大为-莫里斯(David W. Moritz)是为新奖杯提供设计和制作的公司的执行主管,他说:"当HFPA选择我们公司作为新奖杯制作方的那一刻,我们公司的工作重心立即转移到了设计和生产这座奖杯上面。要知道,这可是世界上最为有名的奖项之一,能为他们设计制作奖杯,是我们的荣幸。"(文/CD)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