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威尼斯竞赛片片花--《空中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08:35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空中杀手》 The Sky Crawlers (日本)

  剧情:

  故事发生在一个没有战争的和平世界,然而不甘于寂寞的人类为了切实体验和平所带来的感觉,竟发明出了用于观赏的表演性战争。可是,在这场假戏真做的战争中,依然会有残酷的伤亡发生。驾驶着战斗机的是特殊战士“基尔多雷”他们的肉体永远停留在青春期状态,可以常葆青春,但是,他们未停止成长的内心却有着比普通成年人更深的疲惫,对于他们来说,战死沙场是他们唯一的出路。背负着无奈命运的少年们在天地之间谱写出爱与生与死的轮回……

  身为“基尔多雷”之一的函南优一,是一位隶属于日本战争公司罗斯托克的飞行员,他被派往前线基地“兔离洲”,对抗来自欧洲战争公司的劳特伦。优一是一个没有过去的记忆的人,只知道如何操控战斗机,对优一来说,飞上蓝天大显身手是他的一切。基地的女司令官草薙水素也是一位“基尔多雷”,她曾是一名战功赫赫的王牌飞行员。围绕着水素有许多离奇的谣传,有人说是她杀死了优一的前任,有人说她的妹妹瑞季其实是她的亲生女儿。优一深深地被水素所吸引,初次见面的时候,水素的目光似曾相识,仿佛正在等待着他。虽然没有过多的交谈和接触,但是两人的心灵已经走到了一起。一天,水素对优一说:“杀了我怎么样?否则,我们将永远呆在这里。”这话令优一百思不得其解。

  基地的战况日益紧张,劳特伦公司派出了无敌飞行员“教习”,据说他是唯一的一位成人飞行员。在强敌面前,伙伴们一个个战死,公司又派来新人补充战力。优一发现,新来的飞行员和死于“教习”之手的同伴汤田川一样,喜欢把报纸叠好几次。为什么陌生人会和已逝者拥有同样小癖好?渐渐复苏的记忆、水素那句奇怪的话的含义、“基尔多雷”的命运……当优一明白了一切真相时,他做出了挺身反抗宿命的决定——“我要击落‘教习’!”

  与宫崎骏和北野武这两位元老级的人物相比,押井守显得有些经验不足,“我的作品可以被称为是‘电影’,这让我有些喜出望外”,看得出来,押井守表现地很激动。据悉,为《空中杀手》担任配音的两位演员菊地凛子、加濑亮也将前往威尼斯,参加红地毯仪式。在片中为女主人公草薙水素配音的菊地凛子,在听到影片入围的消息后表示:“我感到非常吃惊,同时又衷心地为之感到高兴。能够与押井守导演一起走红地毯,一定非常有趣。我希望《空中杀手》的思想,能够传达到全世界。”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