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威尼斯竞赛片独家片花--《燃烧的平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4:52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燃烧的平原》 The Burning Plain (美国)

  剧情:

  《燃烧的平原》由以《巴别塔》同时入围奥斯卡(65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燃烧的平原》(美国))金球奖最佳剧本奖的著名编剧古莱莫·阿瑞加自编自导。古莱莫·阿瑞加是亚历山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的御用编剧,还曾以《艾斯塔达的三场葬礼》摘取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奖,他第一次独立执导的剧情长片《燃烧的平原》便获邀威尼斯,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国际影坛对近年迅速崛起的墨西哥势力的尊重与极大兴趣。《燃烧的平原》幕后汇集了沃尔特·帕克斯、劳伦·迈克唐纳德、托德·瓦格纳、贝斯·科诺等一批资深制片人和发行人,该片发行渠道的畅通,也是该片能够顺利杀入威尼斯主竞赛单元的原因之一。

  《燃烧的平原》沿袭了吉勒莫·阿瑞加独步天下的多线叙事手法,通过纵横交错的情节展现了五位主角不同的生活遭遇。波特兰一个名叫西尔维亚(查理兹·塞隆饰)的女人,一直在童年时不慎犯下的罪孽阴影中不能自拔,期待与家人和解的她试图寻找新的出路;生活在墨西哥边境小镇的16岁女孩玛利亚娜,想尽办法让感情破裂的父母重归于好;小女孩玛丽亚则帮助自己的父母彼此宽恕,找到真爱;一对恋人吉娜和尼克不幸陷于难以自拔的地下情之中……这五人都在自己的痛苦中实现着自我拯救,最终找到了生活的真谛。这种多线叙事的手法能否得到人们的认可,还有待进一步确定。

  该片汇集了两位奥斯卡影后:凭借《女魔头》摘取76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查理兹·塞隆,另一个是曾以《洛城机密》获得第70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的金·贝辛格

  导演简介:

  吉勒莫·阿里加1958年生于墨西哥墨西哥市,现为墨西哥知名编剧。全名为吉勒莫-阿里加·乔丹(Guillermo(听歌) Arriaga Jordán),“阿里加”是父亲的家族姓,“乔丹”是吉勒莫母亲的家族姓,吉勒莫以省略母亲那边的家族姓闻名于世。

  吉勒莫·阿里加和墨西哥知名电影导演亚历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合作,成功地拍出不少备受肯定的影片。特别是两人合作编写的《爱情是狗娘》,花了两年的时间、写出36个版本才定稿,本片荣获2000年戛纳影展“国际影评人周”单元之评审团大奖,2001年还入围美国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2003年,他以《21克》(21 Grams)获英国奥斯卡最佳剧本提名,为汤米·李·琼斯量身打造的《艾斯卡达的三个葬礼》(The Three Burials of Melquiades Estrada)更是拿下2005年戛纳影展最佳剧本奖。

  除了编写剧本之外,阿里加还是一位小说作家,他曾将自己的《甜蜜的死亡气息》(A Sweet Scent of Death)搬上银幕,除此之外,他还著有以墨西哥革命为背景的讽刺小说《行刑大队》(Guillotine Squadron)。

  2006年,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与吉勒莫·阿里加继《爱情是狗娘》和《21克》之后第三次联手打造了新片《巴别塔》,这也是这个“三部曲”的终结篇。故事涉及六个家庭,十个人物,三个国家,结局同样以悲剧收场,影片本身并非惊悚片,却仍然因为它的不可预期性产生了令人震憾的效果。

  2008年,吉勒莫·阿里加酝酿多年的《燃烧的平原》成为了他的导演处女作。该片将参加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