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法国惊悚片《不可告人》登陆美国影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8:27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影片《不可告人》根据美国作家哈兰-科本(Harlan Coben)的同名畅销小说改编而成,法国导演吉约姆-卡内(Guillaume Canet)将故事搬到了巴黎,并全片采用法语对白。导演卡内解释影片时说:“这个故事是关于儿科医生亚历山大-贝克,他与妻子从小青梅竹马,而爱人却不幸遭遇谋杀身亡。在妻子被害的八年后,他还无法走出悲伤重建自己的生活。有一天,亚历山大收到一封神秘的电子邮件,他点击其中的链接,从弹出的网页中看到一些人匆匆走过,而他的妻子正对着摄像头不停的哭泣。”

  吉约姆-卡内在做导演前还是一位知名的演员,他声称此前并不了解科本的小说,直到别人将这本小说介绍给他。原著小说的魅力也立即吸引了卡内,并促使他立即着手将这部惊悚小说搬上银幕。“我喜欢这部小说通过爱情故事来表现惊悚,男主角在八年后突然通过e-mail看到自己的亡妻,这一幕非常的震撼。”

  卡内将此片搬上银幕也可谓一波三折,原本英国影人迈克尔-艾普特准备在美国执导该片,卡内也曾经打算放弃拍摄计划,“我非常想执导这部影片,也曾经为可能搁浅而伤心不已。当我在洛杉矶参加电影节时与迈克尔-艾普特共进午餐,并开玩笑说:‘你将要把我非常喜欢的一部小说搬上银幕’,我才得知几天前迈克尔放弃了拍摄计划,我也又有机会重新着手拍摄。”

  此后,卡内与原著作者哈兰-科本进行了长期的沟通,以说服他将这部小说的改编权交给自己——一位年轻的法国导演。原著中的故事发生在纽约,而导演卡内将情节设置在巴黎。影片最扣人心弦的情节发生在围绕巴黎的环形公路上,男主角贝克被警察追逐的戏份。

  导演这些所有的努力都有了回报,影片2006年11月在法国上映后,获得了票房与评论的双丰收。《不可告人》也在为吉约姆-卡内赢得了2007年恺撒奖的最佳导演奖。在时隔两年之后,影片也于今年7月2日在美国部分地区限制上映。夜会/文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