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功夫熊猫》主演杰克-布莱克畅谈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5:34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喜剧演员杰克·布莱克虽然看起来不象功夫高手,但是,他研究“武术”。这名《功夫熊猫》的主演告诉记者,和其他艺术课一样,他喜欢武术课。

  布莱克说:“小时候我学过一年空手道,我学会了日本空手道10段的算法……,我能发对口音,我喜欢空手道,喜欢这种锻炼和伸展方式,这种学问以及这种古老武术。我还练过柔道,柔道是类似防御术的一种优雅武术。使用柔道我能吸收你的能量,交手时你出什么招我能学到什么招。我会诱你出招,也能轻松化解。有点象斗牛,比如你是一头公牛,我则使用柔道斗你。”布莱克甚至凭借自己的这一绝技广受推崇。他说:“武术方面我颇有心得,我还真赢过一项奖,虽然我比竞赛中的其他男孩都胖,但是我认为那不是我获胜的原因,我觉得我获胜是因为我优雅的斗牛技巧。”

  但是,这名38岁的男演员称,最后他还是厌倦了武术练习,和他的其他爱好一样,武术也是他的一时兴趣。当然并不是说他并不遗憾。他说:“大约一年后我厌倦了,无论是柔道还是空手道,我做什么都是一年,钢琴课上了一年,我的目标是学会弹《粉红豹》,学会了就放弃了这门课程。现在,我经常想退回去学习演奏拉格泰姆曲,例如斯科特·乔普林的拉格泰姆曲,我也想退回去学习演奏贝多芬的《月光交响曲》,不知道为什么,每次产生这些念想的时候我总会马上否决,我感觉《月光交响曲》中有些词语很难表达,所以只好摇头退出。”

  布莱克之前曾为影片《冰河世纪》和《鲨鱼黑帮》献音。3年前,梦工场动画片老板杰弗瑞·卡森伯格找他谈论主演动画影片《功夫熊猫》的事情,其他配音演员还包括达斯汀·霍夫曼、安吉丽娜·朱莉、刘玉玲和塞思·罗根。布莱克说影片讲述“一个天真小熊猫的故事,他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功夫高手,他喜欢功夫,但是他整日在父亲的面条店里帮工,所以对功夫的喜欢深藏心底,几次偷偷跑出面条店观看盛大的功夫表演,选出动物界的‘龙之勇士’。那似乎是一次意外事件,他爬上舞台后观众们说:‘就是你了,熊猫波波,你是功夫勇士。’他还说:‘哦,我认为这是一个错误。’就这样他进入了功夫的世界,开始踏上了它成为功夫高手的旅程。也证明了他是功夫勇士的确没错。”

  布莱克有个年纪尚幼的儿子塞缪尔,另一个孩子也将到来。最近他在《芝麻街》节目中露面,他称,并非日益壮大的家庭改变了他选对角色类型的选择。他说:“有孩子之前我就拍过一些有趣的儿童影片,所以,我不能说我现在所做的工作是因为我的孩子。但是,我希望能为他们展示我参演的影片,一生中多拍一些儿童片那将是一件非常棒的事。”

  埃迪·墨菲是布莱克在本·斯蒂勒执导的令人期待的大预算喜剧《热带惊雷》中角色的灵感所在,该片预计8月上映,汤姆·克鲁斯也将现身该片中,小罗伯特·唐尼将在片中扮演黑人。布莱克说:“是的,在影片《热带惊雷》中,我饰演一名个人问题很多的喜剧演员,吸毒成瘾,我去越南拍摄越战影片,设法扭转自己的事业局面,不演这些无聊喜剧影片,不当穿着不同肥大衣服的7名丑角,追求真正的讲述大战争故事的奥斯卡作品。拍电影时我无意中迈进一个极其危险的情境,我们以为这仍是影片要求,所以我们继续演戏,但是,我们的生命却处于极其危险之中,这是一部非常有趣的影片。”

  《功夫熊猫》将于6月6日在美国各剧院和IMAX影像系统放映。(杨孝文)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