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西恩-潘代领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出席记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22:43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昨天(14号)第61届戛纳电影节隆重开幕,今天主席西恩-潘(Sean Penn)带着一帮评委团召开了记者招待会接受提问。

  本届戛纳电影节的评委包括美国女演员娜塔丽-波特曼(Natalie Portman)、导演阿方索-卡隆(Alfonso Cuaron)和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Apichatpong Weerasethakul),以及演员塞尔吉奥-卡斯特里托(Sergio Castellitto)。

  在接下来的10天里,所有评委将一起观看所有参加电影节的影片,并于25号闭幕日做出最后决定。

  入围竞赛单元的影片有杰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和格温妮丝-帕特洛(Gwyneth Paltrow)谱写浪漫恋曲的《两个情人》(Two Lovers),演绎英雄人物伟大一生的《切·格瓦拉》(CHE)。

  本届电影节中依然有暗黑题材的作品参选,比如讲述为了移民生活过得更好,愿意嫁给瘾君子的阿拉伯女孩的故事《罗娜的沉默》(Le Silence de Lorna)。

  此外潘显然对影片《第三波》(Third Wave)极其欣赏,他说:“它充满了勇敢和激情,我在电影里看到了一种答案,那就是究竟人活着是为了什么,至少对那些幸运到四肢健全和兜里有着足够美金的家伙们,有些启发吧。”

  以上所有影片在争夺金棕榈时有一大劲敌,那就是克林特-伊斯特伍德(Clint Eastwood)执导的《调包婴儿》(Changeling)。谈到会不会因为和克林特-伊斯特伍德(Clint Eastwood)是老朋友就会有些偏心,潘笑说:“如果他的电影足够好到得奖,我不介意偏心一下。”(一平/文)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