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木乃伊3》导演罗伯-科恩接受新浪专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20:03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昨日,木乃伊()3》的导演罗伯-科恩在香港接受了新浪的专访。《木乃伊3》8月份即将和全球观众见面,这部在中国拍摄,李连杰( blog)杨紫琼梁洛施(听歌)主演的续集电影让我们充满了期待。我们也怀着这种期待和对电影的种种疑问,请教了罗伯-科恩。谁曾想,他在为我们揭开《木乃伊3》神秘面纱的同时,还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乐趣。以下是采访的实录:

  新浪娱乐:《功夫之王》刚刚在美国上映,不知道您看了没有?对李连杰在其中的表演有什么评价?

  罗伯-科恩:是的,我在美国洛杉矶看了《功夫之王》的首映。我认为,李连杰是一位非常不错的演员,他是一位相当强的演员,不管他做什么。我认为《功夫之王》有不少好玩的地方,我很喜欢那部电影。我认为他和成龙( 听歌 blog)的打斗、袁和平打戏的动作设计都是大师级的。

    通过佛教,我认识了中国

  新浪娱乐:作为导演,您拍摄过《李小龙传》,在1996年的《龙之心》里也有剑术和龙这些东方文化的标志贯穿全片,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中国功夫感兴趣的?为什么?

  罗伯-科恩:1990年的时候我曾经去泰国找梅尔-杰布森拍《惊弓之鸟》。我在泰国时走进了一个佛教寺庙,我开始对佛教发生兴趣,我遇见一个和尚,我剃了光头,开始修练。我现在仍在按佛教的教义修练。通过佛教,我通往中国文化的道路几乎是不可避免的。当我读了琳达有关她和李小龙一起生活的书后,我被李小龙生活的美学质量所吸引,所以我写了剧本,来到香港,生活在这里,制作了那部电影。

    对中国的兴趣让我接下了《木乃伊3》

  新浪娱乐:从您导演和制片的经历来看,你对传奇、冒险之类的电影特别钟爱,这种兴趣对您接拍《木乃伊3》有什么影响?

  罗伯-科恩:当你在中国生活时,你头脑中的观念也应当是中国的。我来过中国很多次,甚至在《木乃伊》之前,我还没有走遍整个中国。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国家,我去过许多地方,只是为了好玩,寻找有关中国文化的点点滴滴。我在《木乃伊3》之前来过香港和中国内地大约10至12次。我一直在阅读中国历史,它的内容太丰富了。所以当他们把《木乃伊3》的剧本给我时,我对自己说“为什么,我甚至没有拍过我自己电影的续集”。我从未拍过任何电影的续集,因为当你拍过那部电影的第一集后,为什么要浪费许多时间去重复自己,有太多其它事情可以作。当我的经纪人对我说“这部电影有些事情在中国发生”时,我甚至还没有读过剧本。对中国的兴趣让我读完了剧本,我想看看自己能把这部电影制作成什么样子,现在我就走到了这一阶段。

    香港是一个非常强势的城市

  新浪娱乐:您来过香港那么多次,喜欢现在的香港吗?

  罗伯-科恩:香港自1992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昨晚,我在中环出去转了转,试图去发现一些过去拍《李小龙传》的场景。我确实发现了一个街道还在,看到过去的街道还在是一件很棒的事,老的公寓楼,小的佛教寺庙。但大多数我所记得的东西都已消失了。香港现在是一座非常强势的城市,我对它感到着迷。生活在这里很舒适,它是一个很先进的城市。中国也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就实力和先进程度,上海可与香港媲美。但当你到乡下时,中国没有发生变大的变化,人们仍过着传统的生活,我喜欢这一点。当你谈到中国,中国有2.5亿中产阶级,我们和世界都能感受到中国的力量,通过它自己的勤劳,中国已创造了巨大的财富,这使它成为强国,文化随着力量而来。我认为这很有趣,《木乃伊3》是中国文化走向外部世界的一部分。

  新浪娱乐:《木乃伊》到现在已经拍到第三部了,不仅作为导演的您是新鲜的,而且女主角也从蕾切尔·薇姿 Rachel Weisz变成了玛丽亚·贝罗 Maria Bello,现在公布的剧情看,您连“主战场”都搬到了中国,这样的设置是不是想在剧情上有更多的惊喜带给我们?

  罗伯-科恩:我一直想制作一部大型的史诗片,自从我在儿童时代看到《阿伦伯的劳伦斯》,那部影片的规模很宏大。电影可以提供其它艺术形式无法提供的规模。在《木乃伊3》,这是一幅等待作画的巨大画布。它的史诗性使我想作这部电影。当然,故事的发生地是中国。

    李连杰已经是大师了

  新浪娱乐:《功夫之王》的武术()指导袁和平认为李连杰已经接近大师,您同意这种说法吗?不知道在您为代表的好莱坞影人眼里,他现在是个什么样的地位?李连杰已经在好莱坞闯荡了一些年头,您和梅尔·吉布森施瓦辛格、文·迪塞尔等大牌明星都有合作,您认为他会达到什么高度呢?

  罗伯-科恩:我认为李连杰已是大师了,袁和平可以对他提出更高的要求,这是大师和学生追求完美的一种方法。不过,对于一位功夫尤其是武术的爱好者,对于我来说,李连杰早已是大师了。《功夫之王》打斗动作是大师级的,一位大师级的演员在一位大师级的指导下。我认为他是好莱坞最受人喜爱的主角,这部戏对他很有利,这是一部美国大片,是在这里拍摄的最大规模的美国电影,因为他扮演的是反角,看到一位英雄决定作反角是很不错的事情,这总是最好的电影。就像是亨利-方达,在以前的西方,他很受人们的喜爱,你突然看到他的另一面,这很吓人。看李连杰成为一位令人害怕的反角是很有趣的事。我想这会有利于提升他在好莱坞的位置,因为这展现了他的表演的广泛性,他可以作更多的事情,此外,一个人的深厚基础是可以被精心策划的,当一个人用李连杰的力量来作好事时,这总会使他的地位会得到提升。

  新浪娱乐:似乎您对中国历史很感兴趣,不知道您对李连杰扮演的秦始皇()有多少了解呢?

  罗伯-科恩:我的儿子在复旦上学。他读了剧本,我让他读了剧本,因为他是我们所说的目标人群,他21岁,他喜欢电影,所以我听取了他的意见,他让我知道了在秦朝时期儒家和法家之间的许多区别,这使我知道了一些事,你知道,只是大概。当我到上海时,他领我去一些很好的酒吧,他现在说普通话,这就像是有一个个人向导。这很好,他到上海,因为在1992年我们作了《李小龙》传,他当时只有5岁,他在这里和我生活了六个月,所以中国在他的脑海里留下很深的印象。所以他选择亚洲研究作为他的专业并不是一个巧合,他决定在中国度过他的大一大二时光。他决定留在上海,他想在中国毕业再回国。

    布什是个白痴,我选择了奥巴马

  新浪娱乐:最近的美国大选全世界都在关注,我们很想知道您把票投给了谁?

  罗伯-科恩:是的,我是美国人,我并没有投布什的票,我认为他是一个白痴。我支持奥巴马。所以,我不想让任何人来指责我。

    8月8日的中国会给世界一个惊喜

  新浪娱乐:再过几个月北京奥运会就要开幕了,您的电影和奥运会几乎是同步和全球观众见面的,不知道您对奥运会和举办奥运会的中国有什么期待呢?

  罗伯-科恩:哦,我想北京奥运会将让人惊叹。我去过北京许多次,看到他们在建设所有的东西,体育馆,鸟巢,我相信它会使人惊叹。因为在我拍完《木乃伊3》回国后,人们问我“在中国拍片是什么样的?”我说:“这是我所度过的最好的时光。我的中方工作人员从未对我说不。”在美国,当你说你想作什么时,工作人员会回答说,这不可能在早上完成,可能需要一到二天的时间。在中国,当你提出要求时,他们会说:“好的,我们可以这样作。”他们就这样作了。这意味着你可以具有第一时间的创造性。我的工作人员是最好的,我们曾有2000名中国工作人员。美国人还没有看到现在的中国,他们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大多数美国人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当他们于8月8日看到这一切时,所有的人都会改变看法。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