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钢铁侠》为北美电影黄金季开了好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1:45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就票房而言,影片《钢铁侠》是块纯金,这周仅是好莱坞“钢铁侠”时代的开始。神奇漫画公司(Marvel Studios)5日宣布,它将在2010年4月30日推出《钢铁侠2》。第一集《钢铁侠》获得巨大成功,从1日首映以来国内票房收入1.042亿美元,全球票房高达2.01亿美元。

  派拉蒙影业公司负责发行的《钢铁侠》是神奇漫画公司首次发行的影片。在“蜘蛛侠”、“X战警”和“神奇四侠”等漫画人物被搬上银幕获得巨大成功后,神奇漫画公司已开始投资打造属于它自己的电影作品。

  索尼电影娱乐公司发行的《男伴娘》首映票房是1550万美元,名列第二。美国著名电视剧《实习医生格蕾》中的英俊演员帕特里克·德姆西担任主演。影片中,他最好的异性朋友邀请他做她婚礼的“男伴娘”,随后他想方设法地追求她。

  许多评论家对《钢铁侠》好评如潮。小罗伯特·唐尼扮演的大富翁托尼·斯塔克是名武

  器设计师,在参加新式武器调试大会的途中不幸被绑架。绑匪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强迫他制造一种破坏性极强的武器。于是,他利用自己的智慧和有创造性的想象力,发明了一种类似于盔甲的高科技外壳,帮他逃了出来。回到美国后,斯塔克改进了那套盔甲的强大功能,化身“钢铁侠”,以一个义务警察的身份担起了铲除坏人、保护世界的重任。这部影片的导演是乔恩·法夫罗,其主演还有格温妮丝·帕特洛、杰夫·布里吉斯和特伦斯·霍华德等。

  尽管《钢铁侠》首映战绩出色,但是比起2007年同期首映票房收入来,好莱坞今年的整体成绩明显下降。当时,《蜘蛛侠3》收入1.511亿美元,创下首映影片票房纪录。今年前12名影片共收入1.541亿美元,比2007年下降了15个百分点。但是,今年的电影观众比2007年多了6%,所以《钢铁侠》在票房上获得巨大成功可能预示着繁忙夏季电影季的开始。

  《钢铁侠》是第十大首映片和第四大超级英雄片。在非续集的首映影片中,它仅排在《蜘蛛侠》后面,名列第二。第一集《蜘蛛侠》首映票房高达1.148亿美元。神奇漫画公司推出的下一部影片是《神奇绿巨人》,6月由环球电影公司发行,其主演是爱德华·诺顿。

  大卫·马麦特执导的武术影片《红腰带》限制发行,在6家影院上映,票房只收入68646美元。在这部由索尼经典电影公司发行的作品中,切瓦特·埃加福特扮演的柔道教练陷入尔虞我诈、黑幕重重的角斗界阴谋中。派拉蒙优势公司的《兰博之子》在5家影院上映,票房收入52549美元。这部喜剧片讲述了2名英国男孩拍摄他们自己的“兰博”影片的故事。

  据电影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有限责任公司所说,它估计了9到11日间美国和加拿大影院的票房收入,将在12日公布最后数据。(杨孝文)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