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传奇吉它手尼尔-扬导演巡演纪录新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7:20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除了传奇摇滚/民谣吉它手之外,尼尔-扬(Neil Young)还有一个身份--电影导演,日前他为宣传纪录新片《CSNY Deja Vu》接受了美联社的访问。

  影片记录了扬和他的“Crosby、Stills and Nash”乐队2006年“自由之声”巡演的实况。

  “自由之声”巡演是CSNY乐队四年来的首场演唱会,62岁的扬说,他们重新登台是为了帮助人们反思伊战背后的真正问题。“巡演并不有趣,但我们想通过它来表达看法,我认为我们做到了,引起了大众的反响。”

  扬用笔名伯纳德·夏基(Bernard Shakey)执导的纪录片《CSNY Deja Vu》中采用了巡演录影和电视新闻等资料,刻画出普通美国民众一面要适应战争的真实性,一面又对为何而战产生疑问的矛盾和挣扎。扬表示,这并不是一部反战影片,乐队对伊拉战争的看法不是影片的中心内容,“作为作者,我在歌曲中写下了自己的心声,但影片则不一样,电影的目标是反射出国家的反应,而不只是赞同我歌曲人们的反响。”

  扬说他并不想挑起人们的争论,而是希望他们在形成一种观点前能深刻审视战争背后的真相。“我们要的是回应。我们用歌声抓住观众的注意力,正面或者负面的反响都不要紧。对我们而言,最糟糕的情况是人们根本没注意到我们所做的事。”

  《CSNY Deja Vu》是尼尔-扬制作公司出品、他用笔名执导的第五部影片。(一平/文)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