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28岁好莱坞男星希斯-莱杰的曲折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20:36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虽然不是什么大红大紫的电影明星,但莱杰是一个谨慎挑选角色而不是靠角色赚钱的获奖演员。2007年,他凭借在《断背山》中饰演的同性恋牛仔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提名。在拍摄的时候,他认识了在片中饰演他妻子的米歇尔-威廉姆斯。后来,两人有了一个女儿玛蒂尔达(现已两岁),并一起住在布鲁克林的这套公寓,直到去年分手。这对好莱坞一位前途光明的年轻演员来说,这是一个令人震惊、无法预料的结果。

  尽管他早先主演的《对面的恶女看过来》和《圣战骑士》等影片似乎很早就让他跻身明星的行列,但他的演艺生涯直到2001年的《怪物舞会》才出现一个大的转折点。梅尔-吉布森曾在《爱国者》中饰演莱杰报仇心切的父亲,他说:“我对他的期望很高。没想到他这么快就走了,他的英年早逝是一大损失。”在莱杰土生土长的澳大利亚城市佩思,他父亲称莱杰的死很悲剧、不是时候,而且纯属意外。

  莱杰避开好莱坞的光环,选择在布鲁克林过一种放荡不羁的生活,他成了该区最有名的住户之一。《断背山》算得上是他的突破之作,为他赢得了同龄演员中最有才华、最愿意尝试新角色的演员之一。

  莱杰开始转向独立电影,包括拉塞-霍尔斯特隆的《卡萨诺瓦》(Casanova)和特里-吉列姆的《格林兄弟》(The Brothers Grimm),两部片子均于2005年上映。在2006年的《糖果》中,莱杰饰演一位和艾比-考尼什饰演的女友一起戒毒的诗人。

  最近,他出演了《我不在场》,在片中他饰演鲍勃-迪伦众多化身中的一个,饰演另一个化身的还有澳大利亚女星凯特-布兰切特,在22日公布的奥斯卡奖提名中,布兰切特凭借这个角色获得最佳女配角奖提名。

  在可能是莱杰最后的银幕亮相中,他证明他不会被杰克-尼科尔森塑造的经典角色所掩盖。莱杰版本的《蝙蝠侠前传2》反面角色,让人们看到他饰演的“小丑”更邪恶、更黑暗。对莱杰落幕表演的好奇心很可能会让这部片子在今年夏天上映时成为一记“重磅炸弹”。

  去年11月,莱杰在一次采访中告诉《纽约时报》,在拍《我不在场》的时候压力有点大,到拍《蝙蝠侠前传2》的时候失眠了,他称自己饰演的“小丑”是一个“毫无感情、精神错乱、杀人如麻、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小丑”。

  在他居住的曼哈顿社区,邻居差不多都认识莱杰,过去,他经常在那儿的一家儿童生活用品店买东西。在和威廉姆斯谈恋爱之前,莱杰曾和女演员希瑟-格雷厄姆和娜奥米-沃茨交往过。2004年,在拍《狗镇议员》的时候,他认识了沃茨。

  1979年,莱杰出生在澳大利亚的佩思,父亲是采矿工程师,母亲是法语老师,10岁的时候,他在当地一家戏剧公司首次登台,在《小飞侠》中饰演彼得-潘。16岁,在悉尼,他开始出演一些独立影片,并在1996年的一部电视剧《Seat》中饰演一名希望在一个奥运会团队占有一席之地的自行车选手。

  在出演几部独立影片之后,19岁的莱杰只身来到洛杉矶闯荡好莱坞,在《对面的恶女看过来》中和朱丽娅-斯蒂尔斯演对手戏。很快,有一些青少年角色找他演,但他拒绝了,如果不是他喜欢的角色,他宁愿闲着。(杨孝文)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