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英国奥斯卡提名出炉 有望成最隆重颁奖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2:00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今年素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BAFTA Awards)提名名单已于16日出炉。二战爱情片《赎罪》拿下今年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的14项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詹姆斯( blog)-麦卡沃伊和凯拉-奈特莉),以及乔-怀特的最佳导演奖。

  紧随其后的是均拿下9项提名的《未血绸缪》科恩(听歌)兄弟的《老无所依》,前者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保罗-托马斯-安德森)和最佳男主角(上周末刚刚荣膺金球影帝的丹尼尔-戴刘易斯),后者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男配角(贾维尔-巴尔登)。

  入围最佳女主角的包括《伊丽莎白2:黄金时代》凯特-布兰切特玫瑰人生()中饰演法国歌星伊迪丝-皮雅芙的玛丽昂-歌迪亚、《柳暗花明》的朱莉-克里斯(听歌)蒂以及在《朱诺》中饰演一名怀孕少女的影坛新人艾伦-佩吉。凯特-布兰切特还凭借在《我不在场》中饰演的鲍勃-迪伦获得最佳女配角奖提名。

  2007年7月去世的德国男演员乌尔里西-穆尔凭借《窃听风暴》中的角色获得提名。该片还收获了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项提名。入围最佳男主角的还有《迈克尔-克莱顿》乔治-克鲁尼()《巨塔杀机》的维戈-莫特森。入围最佳导演的则还有《谍影重重》的保罗-格林格拉斯,他是去年的最佳导演奖得主。

  由于仍在进行的好莱坞编剧罢工,原定于13日举行的金球奖颁奖礼被取消了,使得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成了今年举行的第一场电影颁奖盛会,如果即将到来的奥斯卡也因这场编剧罢工而告吹的话,它或许是今年唯一一场电影盛宴。

  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颁奖典礼将于2月10日在伦敦皇家歌剧院举行,届时,将由英国广播公司(BBC)电视1台对颁奖盛况进行现场直播。(杨孝文)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