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丹泽尔-华盛顿携手惠特克拍《伟大辩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3:32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奥斯卡黑人影帝丹泽尔-华盛顿自导自演了影片《伟大辩手》(The Great Debaters),并与另一位黑人影帝弗雷斯特-惠特克(Forest Whitaker)首度合作。

  本片以上个世纪30年代的美国南部为舞台,改编自激动人心的真人故事,华盛顿在片中扮演黑人文学代表人物之一Melvin B. Tolson。

  片中Tolson是一所名不见经传的非洲裔美国人大学的教授,他在学生中号召组织了一个精英辩论队,并担任该辩论队的教练。

  这是一部相当有争议的影片,Tolson教授以自己的政见为根本,以其激烈的教学方式,摇撼早已成习惯的风俗与恒定之火。

  这是一部华盛顿自导自演的精彩影片,也是2002年《冲出逆境》(Antwone Fisher)之后,他自导自演的第二部电影,且两部影片都是源自真实故事。

  另外,和华盛顿联合主演的弗雷斯特-惠特克,也是一位曾摘下奥斯卡影帝桂冠的黑人巨星。谈到本片的时候他难掩激动之情称:“当丹泽尔来找我参演本片的时候我激动万分,因为它是那么有趣且充满了丰富的情感,而这正是我想要演出的影片类型。”

  作为合作演员,惠特克还高度赞扬了华盛顿的导演才华,他说:“我想他是真地充满了热情,他有清晰的视线,他真地了解这个故事并且知道怎样把它拍出来,所以他拍出了一部惊人的电影,他是个真正天才的导演。”

  本片已于去年圣诞在全美上映,并在即将开锣的本届奥斯卡中引起一片喝彩。 (一平/文)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