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太阳》亮相威尼斯 独家对话主演孔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7: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2日下午,距离《太阳照常升起》在电影节首映还有一天的时间,姜文导演率先携周韵陈冲(blog)房祖名(听歌,blog)和孔维(blog)接受新浪娱乐的独家专访。以下为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孔维实录。

  新浪娱乐:孔维,能不能先介绍一下,这次你在《太阳照常升起》这部电影里面是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呢?

  孔维:我是扮演姜文老师的妻子,没有名字,这个人物其实应该是有一点跨度,但我们这个电影的年龄上都比较模糊,大概应该是20多岁到40多岁的样子。还有旁妻这个人物应该说是比较片断,就是每次出来的时候,她都会可能状况不一样,我记得我也有跟导演聊过,比如说下一个部分要怎么演,导演说没关系,你不用把她演成一个常规态,你哪怕演成不是一个人都没有关系,所以我觉得反正这个戏给人感觉就很飘摇。你可以用新的一种视角去看待这个电影,我想你也会有更多的收获。

  新浪娱乐:在我们前期看到的有一张的剧照里面是你和房祖名,感觉好象蛮神秘,蛮特别的一种关系在里面,能介绍一下你们在这个电影里面是什么样的一个关系呢?

  孔维:你们看的那个新剧照应该是在前期,就是我跟小房刚刚见面的时候的那个状态,但是好象那个眼神里是传达了一种蛮多内容的那种,我想我跟小房的关系应该是一个女人在结婚以后很多年,我个人认为,就说没有人跟我这么想过,我是觉得她跟小房应该是说结婚了很多年之后,她在非常爱她丈夫的同时,她很不明白她跟丈夫可能中间有一些距离了,那这个距离她要怎么去改变,也许不是他们两个人的事情。那好,她就找了第三个人来一起。

  新浪娱乐:听上去蛮神秘的,他这个戏里,姜文既是导演,又是演员,那你跟他之间可能还有一些对手戏是吗?

  孔维:对。

  新浪娱乐:那我想问一下,就说你来说,导演姜文和演员的姜文你是怎么看的?

  孔维:我这个戏里头主要就是跟姜老师还有房祖名的戏,作为导演的姜文先说演员吧,作为演员的姜文是我非常欣赏的,因为我一直觉得他是一个演戏很有多元化的,它的含金量太足太足了,很容易让所有的人满足,我也是其中的一个。所以我非常欣赏他。

  作为导演的姜文,我非常崇拜他,因为他的两部戏,前两部戏我都非常喜欢,那第三部戏由我在一起参加到里面的时候,我会发现他给了我一个不一样的姜文。因为之前我知道的姜文的东西我觉得我太片面了,就是说我根据这个戏的合作以后,我觉得就是说满足了我所有对姜文的那种幻想全部在,我觉得他就是我想象当中的一个非常智慧,非常幽默,非常有先锋气派的一个导演。

  新浪娱乐:这次不知道孔维是不是第一次参加国际电影节,这次作为《太阳照常升起》的一个女演员之一,这次来水城,来威尼斯,有没有什么一些期待呢?

  孔维:我觉得其实来之前有,当然这个期待肯定的,换做任何一个女演员都会对这个电影有很多的期待,但是我想当我来到这里,或者说当我接到通知之后,我可以同《太阳》一起到威尼斯的时候,我觉得我的幻想马上就要实现了,而且我觉得是如果能够让我在那个红毯上留下我的脚印,我就觉得很满足,所以我觉得所有的幻想就是马上要实现了的东西,所以我觉得我心情除了愉悦,还有紧张,但是更多的是我希望太阳能够在电影节真的是像我们的电影一样太阳照常升起。

  新浪娱乐:最后能不能向我们新浪网友推荐一下这部影片?从你的角度,因为你看过电影我们知道,就是你认为最经典的,最好看的,最应该让大家注意的是什么?给我们推荐一下。

  孔维:我觉得推荐这部片子之前,我想说这个团队是我见过的非常专业,非常敬业的团队,每一个人大家都非常非常地认真在完成这部作品,我想所有的观众,如果带着这样的心情去看电影,除了电影给你的愉悦和快感之外,你一定会看到幕后所有的工作人员的勤奋努力。而且我想这个电影是一定能够让大家回味很久的一个电影,因为我昨天在法兰克福转机的时候,我在跟我的经纪人说,我说因为我在听我的ipod,里头全是现在国际流行的,可以说跟我们的电影一点关系都没有,但是也许我的心情也许因为别的什么,所以我脑子里全部是《太阳》的画面,我突然把耳机摘下来,我说的第一句话我说,哎,佳影,我说我突然发现姜文是永远走在最前沿的,她说为什么?我说因为这些音乐跟我们的电影完全没有关系,但是我为什么想到电影的所有的画面会非常的激动,所以我突然觉得他太超前了,所以我说真的,我反正我觉得真的这个电影很棒。

  新浪娱乐:谢谢孔维,祝你好运!

  孔维:谢谢!

  新浪前方报道组发自威尼斯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