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太阳》亮相威尼斯 独家对话主演周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7:0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2日下午,距离《太阳照常升起》在电影节首映还有一天的时间,姜文导演率先携周韵陈冲(blog)房祖名(听歌,blog)和孔维(blog)接受新浪娱乐的独家对话。以下为周韵对话新浪娱乐实录:

  新浪娱乐:周韵首先能不能介绍一下,你在这个影片里面大概是个什么样的角色?大家很好奇的。

  周韵:我之前吧,老总结不出来什么样的角色,其实应该说是一个女人的角色,一个关于爱的一个角色。第一个故事是我跟祖名演的,那母子之间的一个亲情,那我觉得是用爱来表达的一个,只是他用的那种方式很奇怪。他想他还是弄一个,就是每个人内心都有一种对安全的理解、诠释,对于,那这个妈妈就用他自己的一个非常独特的方式去表达她对她儿子的爱。那最后一个故事呢,也是演的,我演的其实是一个独角戏,我在演一个女人的爱情,但是那个角色,她的对手戏的那个人不存在了,就是一个独角戏我觉得,所以是一种爱情。

  新浪娱乐:这一次又一张海报,是你的那个,以你为主要的人物造型,感觉是怎么说呢?那个感觉很奇怪的,不知道怎么去描述的,你自己看完那张海报以后,你是一个什么样的感觉?

  周韵:我觉得那个感觉特别像我们这个电影,特别像我们的这个电影。我当时看完这个照片,很多人,为什么他们会选择这个呢?就是我们投票,很多人投票,就是有好多张海报做出来的,有的人觉得,最后得出来的其实没有别的选择,所以人都选择这个,这不是因为那个照片里有我,而是因为那个照片的整体的感觉,就像你说的很奇怪,很说不出来。但是我觉得很让人有那种感受力的那种东西。

  新浪娱乐:我记得差不多是六年以前吧,当时《天地英雄》的时候,当时你是,我感觉到还是一个很年轻,我不是叫很年轻的时候,就是大家都不认识周韵吧,在那里面演了一个很小和尚的角色,当时姜文在那部戏里的角色很重,当时我应该是你的第一次合作吧?那个戏,是吗?

  周韵:对。

  新浪娱乐:算是第一次,但是实际上没有什么对手戏。

  周韵:就是没有吧。

  新浪娱乐:完全就没有。

  周韵:因为我那个戏跟谁其实都没有什么对手戏,因为我不说话,从头到尾都没有,最后说了一句话,还被何平导演给声音给弄成另外一个声音了。

  新浪娱乐:你当时对他是什么印象,还记得吗?

  周韵:我现在其实啊,说实在的,我有点想不起来那个感觉。我有的时候在怀疑,有很多人说我,有很多人说第一次怎么怎么样,第一次滔滔不绝的说。我觉得人有的时候,第一次会觉得,因为呢,第一次不是我这么见一面,是我们集体在一起工作了那么长时间,所以某一个,用一个很简单的词来形容他,我找不出来,因为我想到一个词,我会觉得不行,这太简单了。

  新浪娱乐:不适合。

  周韵:对,不适合,所以我就说不出来。

  新浪娱乐:那那种感觉这些年来,后来因为又有了《理发师》(blog),有了短暂的合作,然后到了这部《太阳》那么长的时候,那种感觉有变化吗?

  周韵:我只能说姜是一个,我觉得是一个对电影的一个热情跟热爱是超出我所认识的一些做电影的人。那通过这个《太阳照常升起》呢,我对他,我觉得在电影上我会更了解一些,我是真的很佩服他,就是说作为一个电影,他能非常非常的细致,一个电影是一格一格的剪出来的,他能在一个,他前三个故事以后,因为各种原因,所以我们第四个故事没有拍。后来有了(英皇)的帮助以后才开始拍的,但这里面有七八个月的时间。

  新浪娱乐:中间间隔了有七八个月的时间。

  周韵:对,对。然后呢这个期间姜文一直在剪电影,那个耐心的程度,我觉得一个女孩子去绣花都要细心,需要一个极大的耐心、细心去做这个事。我觉得要是没有心中的那份热爱跟追求是做不了的,我看一遍我就懵了,我就懂了,一个人关在一个黑屋子里,对着电脑,一格一格的看,当然我只是通过这个很简单的例子来说明他对于这个电影的热爱跟追求,包括他想给观众带来的,他不是说随便抄手就给你们一个电影看,他真的是拿自己的态度的东西去想说,他想表达一个东西,想给大家去欣赏,享受一个视觉上的一个东西。

  新浪娱乐:是不是因为你也是演员,所以你能够对他的这种电影的热爱可以感同身受,同时也很吸引你呢?

  周韵:我觉得很多人都问过这个问题,但是我觉得首先不可避免的是说,包括他演的戏也好,导的戏也好都非常非常好。我记得在我有印象的第一次去电影院,当然小的时候我妈老带我去电影院,那不算,就我自己单独去电影院,《阳光灿烂的日子》是我第一次看的电影。

  新浪娱乐:第一部。

  周韵:第一次,就是我觉得非常好看,因为我以前也看了很多国产的电影,但是小的时候因为我妈,那个时候没有电视,没有别的娱乐方式,只有看电影,所以呢。当然我自己能有票看电影的时候,能有能力买票看第一部电影的时候,就是《阳光灿烂的日子》,我当时非常的喜欢。一直到夏雨(blog),我觉得夏雨演得太好了,还有宁静,我觉得很漂亮,所以还有那叫什么陶虹,陶虹。我觉得不可避免,我觉得他在他的导戏上跟演戏上面他是非常的成功,可以说非常非常的好。但是我觉得这个跟生活的本身是,我觉得是不能单独说这个事,我不知道你理不理解。你不能说因为,这个你是欣赏的,但是生活不是靠这个补充的,我觉得应该是这样的。你可以会,而且很静的生活,你要是有女朋友或者是说,我觉得你可能会理解我的话,你女朋友会说,你工作,太欣赏他工作了,你24小时都不理她,你看她会什么反应?我觉得就是这样。

  新浪娱乐:其实很复杂的那种感觉。

  周韵:对,因为很多记者会问我这个总结性发言,其实不能这么来说。

  新浪娱乐:对对对。对不起,你第一次来参加公共电影节。

  周韵:是。

  新浪娱乐:那这次因为今年的主席是张艺谋,那今年张导也讲过,正好是十年以前,二十年以前了,不是十年,二十年以前,《红高粱》

  周韵:这么长时间。

  新浪娱乐:1987年嘛,正好是二十年了,所以其实二十年后又一次到一个国际影展上,他们有一个不同的身份在这里重逢了,我很期待这次《太阳》能够有所掌控,那你自己有没有这个期待?心里。

  周韵:我昨天到这里,说实话,我没有那个像你说的,说我期待什么,我觉得首先我们这个电影拍得很长时间完成了,然后呢入选威尼斯电影节,威尼斯每年可能要三部电影,我们入选了,我觉得这首先是一个很令人高兴的事情。那么至于说我觉得再往后说啊,我觉得你要是那样去想,这个心态会不是特别好,我觉得顺其自然,因为我们能努力的都已经努力了。包括我觉得姜文也是,为这部电影就是太长的时间,让他花了太多的心血在这个电影上,我们能努力的都做到了,至于别的,我只是觉得真的只能交给,我不知道应该交给张艺谋呢?还是交给——?

  新浪娱乐:交给评委。

  周韵:还是交给评委,我不知道,这个东西不关我们的事情,我们来参加很高兴,很用一种欢庆的方式,庆祝我们的电影终于首映了,这是最重要的。

  新浪娱乐:那导演讲过说,这个片子好像他的孩子一样,你看待这部片子有这种感觉吗?

  周韵:那这个电影,对,我觉得对于姜文应该是这样子,我觉得孩子,你一教育,他来了,现在让他自己成长,我觉得要有一个放松的心态。但对于我来讲,我觉得我没有导演的那么多的参与在里头,我只参与了我演的那部分,我对他有很多的感情,我希望有很多人来欣赏我们的电影,我觉得这部在我看来是一部非常好的电影。

  新浪前方报道组发自威尼斯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