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太阳》亮相威尼斯 独家对话主演房祖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7:0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2日下午,距离《太阳照常升起》在电影节首映还有一天的时间,姜文导演率先携周韵陈冲(blog)房祖名(听歌,blog)和孔维(blog)接受新浪娱乐的独家专访。

  新浪娱乐:OK,那你能不能介绍一下你自己在这部影片里的角色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房祖名:我在戏里面是一个小队长,1950、1960年代的时候。

  新浪娱乐:强调这个这个时代背景。

  房祖名:对对,最重要是那个感觉,是讲人物的我觉得这部片,是讲太阳照常升起,无论什么,发生什么,太阳照常升起这样子。

  新浪娱乐:你觉得角色小队长主要是和谁的戏呢?

  房祖名:对手戏最多是和周韵,其实对空戏是最多的。

  新浪娱乐:对空戏最多?

  房祖名:对,因为我老跑,一直在养鸡,因为我觉得这部戏是动作文艺片,因为我得跑啊,因为老跑,就觉得很累这样。

  新浪娱乐:当初有一种传言说是你爸爸找到姜文希望可以给你演这个戏?

  房祖名:不会呀,怎么会有人这样呢,好奇怪,为什么每个人都要把我爸拿上台,拍什么戏都要好生气,听到的时候。那其实基本上每样东西都是关你爸爸事,因为没有你爸你也不会站在这儿,我站在这里也是因为我爸,因为我爸生我出来的。所以呢,我基本上原因是因为周韵老师,周老看到我的一个访问,然后本来姜文老师看到说要找小队长,老找不到那个演员,所以就找周老说,要不帮我找一下,周老看到我一个访问,然后就那要不要试试看房祖名,他们说谁呀,他们基本上没有听过我的音乐,没有看过我的电影,就直接把我找过来去试一下。

  新浪娱乐:试镜。

  房祖名:对,我一坐下来看到姜文,姜老师,因为我看了他的两部戏《鬼子来了》跟《阳光灿烂》,两部都很厉害,然后我问了他很多问题,本来是,如果是试戏,应该是他问我的嘛,结果我一直老问他,因为我抱着一个心态,我就说反正我搞不好,第一次我看到他,因为他搞不好,也不会找我来拍戏。我是香港人,我讲英文跟广东话比较厉害,国语还可以,但是也不见得可以好到拍戏,搞不好我可能见不到他,一直在老问他《鬼子来了》跟《阳光灿烂》的问题,然后问了很多之后就说再见,然后拜拜,以为以后不能再见面了。然后这一次再见面,再见面就开始在试衣服,然后就是有点期望,他们感觉好象只是试试,你不要想太多,好好好,试试看,试完就走了。

  然后第三次已经在昆明了,然后就要拍了,就觉得感觉蛮好笑的。

  新浪娱乐:过程蛮快的其实。

  房祖名:对呀,这过程蛮快的,姜老师就觉得这好象跟他不太需要沟通,反正我老问不问题,就这样。

  新浪娱乐:姜文是导演,你叫做姜老师我们可以理解,为什么管周韵叫老师呢?

  房祖名:周老啊。她比我大,她不比我老,她比我大一点点,顺便叫周老,难记啊,有时候名字很多,那就什么都老就好了。

  新浪娱乐:所以还有陈老跟黄老,对不对?

  房祖名:对呀,那我是小房啊,因为我比较小,我是最小的,比较小的就叫我小房。

  新浪娱乐:我们看到一个宣传剧照,是你跟孔维,她在上面好象蛮挑逗,蛮勾引你的样子,那个是怎么回事呢?

  房祖名:那个是在一个拖拉车,我在开拖拉车,我刚好要问,她在跟我说东西,然后她那个姿势也蛮风骚的,我就这样看着她,然后姜老师刚好去打猎,打到一只鸟要去抓,鸡,野鸡,然后去抓那个野鸡回来的时候,我们两个独处的交流。

  新浪娱乐:后面有什么故事发生呢?

  房祖名:后面就有比较激动一点的故事发生。

  新浪娱乐:我看到宣传片里面有一个你是露臀的,然后后面还有一些剧照,加保护措施啊?

  房祖名:那个不是保护措施,因为我没尿,所以得要做假的。

  新浪娱乐:那段当时拍得有没有困扰?会觉得很尴尬吗这样的?

  房祖名:因为我拖了总共三个钟头,三个半钟头,我站在一个木头上面,然后那时候(温度)是几度而已。

  新浪娱乐:很冷。

  房祖名:到那一天我才知道原来太阳有跟没有是差那么大的。有太阳的时候,可以真的几度不穿衣服可以,因为你的皮肤可以吸收热量,你可以保温。那云一来,我一冷的,我要穿棉大衣,所以我冷,三个多小时。

  新浪娱乐:这个片子,你刚刚讲到,片名改过几次,你自己更喜欢哪一个?有叫《太阳正常升起》。

  房祖名:那个当然是这个好了,对不对。

  新浪娱乐:那你明白它是什么意思吗?有没有问过姜文?

  房祖名:没有,其实我听名字就知道了,也应该很多人一听就知道,就是是无论今天发生什么事,今天的地震,今天谁不见了,明天太阳照常还会升起,所以要珍惜身边的人,要珍惜现在,活在当下。

  新浪娱乐:你这次是不是第一次参加威尼斯电影节?

  房祖名:对。

  新浪娱乐:那这次有没有对影片有一些期待?

  房祖名:当然有啊,希望姜老师养了七年吧,对不对,没有拍戏那样久了,身为一个导演,没有拍戏那么久,我觉得希望他能够有好的成绩。就算没有,我也觉得一点都不丢脸,因为我觉得看的人一定会有一种很简单,很基本的一点尊重,因为我们拍出来是很用心,很用心去拍的,所以对呀。

  新浪娱乐:好谢谢!

  房祖名:谢谢!新浪前方报道组发自威尼斯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