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张国立“质问”韩三平 戏份被删意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00:39 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
评论

相关视频 | 共5

  看过片的人大多认为张国立版的蒋介石看起来很悲情,张国立昨日则透露说,那是因为自己比较“独裁”和比较“牛”的几场戏都被删掉了,“不过悲情也是应该的,蒋介石的这段日子确实也很悲情,属于他最辉煌的时间已经过去了,有种无力回天的感觉。”

  张国立算过,全片自己一共40场戏,整场戏被“端掉”的就有9场,保留下来的也删了不少镜头。最让张国立痛心的还是其中一场8分钟的戏:“那是蒋介石、宋美龄与马歇尔在庐山的一个场景,三个人当时用英文、中文快速地交叉对谈,拍得很好也剪得很好,导演也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扔掉了。”那场戏中,蒋介石当着宋美龄的面对马歇尔说:“你不是中国的太上皇,在中国我说了算!”“所以蒋介石身上还是有霸气的,那场戏是最体现蒋介石的霸气的。所以你现在看,会觉得蒋介石身上落寞的东西多了点,霸气的东西少了点。”

  说到此处,张国立仍不忘挤兑老相识韩三平,“我曾经跟韩总说,拍不要钱,但删一场戏(给)一块钱!要不是因为我导那场戏,韩三平就留着了,就是因为我导的,他拍板就给剪了!”作为执行导演的张国立还诉苦说:“大家都愿意使唤我,我没让他们抓狂,他们可让我抓狂了。”在拍杜月笙和蒋经国见面戏份的前一晚,冯小刚把张国立叫进自己房间,让他一句一句给他念台词,“第二天早晨去拍时,还得一句句再念一遍给他!”

  张国立开玩笑说,唐国强和王伍德、刘劲等都是演过太多次共产党伟大领袖的演员,怎么看怎么像,“这让我很怵,我常常看着陈坤合计,我们父子俩怎么那么不像呢?(笑)” 不过他笑称,抛弃了外在的表象去用心演好人物,反而更轻松。对于邬君梅,张国立则爆料说她见自己第一面就喊:“DARLING!”(亲爱的),因为宋美龄一直这么称呼蒋介石,邬君梅则笑称“张国立是我演过觉得最像我丈夫的一个!”

  张国立还透露,自己已经敲定跟唐国强再度合作,明年3月开拍电视大戏《风雨同舟》,二人依然分饰毛泽东和蒋介石。

  以上视频由2009年9月11日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节目播出。

  进入娱乐视频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