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张一山与偶像成龙对戏百感交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20:14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2009年6月25日下午,青春励志电影《寻找成龙》导演江平、主演张一山和姜宏波做客新浪娱乐,畅聊影片拍摄。张一山回忆和偶像成龙的合作,印象深刻百感交集。以下为此次聊天第三部分实录:

  江平自曝拍摄期间感动落泪 为上影节缺憾致歉郭富城影迷

  主持人赵宁:张一山真的挺有劲,我一直盯着你的胳膊看。

  姜宏波:他特别厉害,一开始导演说你试一试抱着宏波看能不能抱起来,我就提了一口气,他抱我,他说还行。他特别有劲,因为原先他有过武术底子,篮球又打得很好,平时又健身。

  主持人赵宁:真是难以想象。

  江平:其实这是一种精神。

  主持人赵宁:没有在你身上吊个威亚拴着。

  江平:没有,他有一个旁白,在我历经千辛万苦要跟成龙师傅见面的时候,但是他却跟我擦肩而过,戏里的情节是成龙的房车过来了,看着他来,但是他没有办法,他手上托举着一个受伤的女警察。旁白里,他一点都不后悔,因为我救了一位生活中真正的英雄。所以,这段戏,他们俩都演得不错,尤其是一山,因为他已经抱着,她的状态是昏睡。他在演那出戏,一个影迷和自己的偶像擦肩而过的感觉。周围有人喊着“成龙,成龙,成龙”,他不是视而不见,他看见了,但是他没有办法扔下手中重重的,对他心中来说也是很重的女警察、大姐姐,他要去医院。我在监视器看这场戏的时候也流泪了,确确实实让我们很感动,他演活了一个影迷。因为影迷对自己的偶像的感情是很难形容的,因为我最近也碰到一个事,正好在这儿聊起来。

  我这次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我做现场的红地毯主持人,那天各种原因,不是推卸责任,不知道怎么在我这儿,本来想把郭富城作为重点推荐,剧组全体大家每个人都介绍。我为什么不介绍他?特地想留他到最后,等他上来采访的时候介绍。可是就在这个时候,别的演员出来的时候,底下一哄就漏掉了,我也很后悔。后来影迷朋友,郭富城的歌迷朋友非常有意见,我一点也不怪他们,他们对我也有看法、说法,我特别能理解他们。因为我在拍这个戏的时候就有这种感觉,我们那天请来所有的演成龙的影迷的这些朋友,那么敬业、那么认真,在大冬天,零下十几度,跑了20多遍追着成龙的车走,我也会被这些群众演员感动。

  所以,我作为一个导演,我要理解演员,我也要理解影迷。所以,我在拍这个戏的时候,我是真正能感受到影迷对他们偶像的情感。所以,这一次郭富城这个事,我特别诚恳地要对郭富城的歌迷和影迷道歉,我漏了,不是故意的,因为我跟郭富城还是朋友。

  主持人赵宁:大家是能够理解的,那种情绪可能一下子出来。

  江平:我特别能理解粉丝们的心情。

  江平曝张一山与偶像对戏百感交集出糗

  主持人赵宁:照着刚才江导的介绍,张一山在戏中和成龙大哥有对手吗?

  张一山:有对手戏。

  主持人赵宁:和他搭戏,看到你自己的偶像了,紧不紧张?

  张一山:对,是我和其他演员拍戏从来没有过的紧张,因为他毕竟是我从小到现在,可能以后也是惟一崇拜的偶像。所以,我和他在一起拍戏,多少也会有一点紧张。

  主持人赵宁:当时什么样?给我们描述一下。

  张一山:其实当时紧张或者是高兴、兴奋都会有,但是我比较把他搁在心里,不会太外露,太表现出来。所以,可能别人的感觉,也没什么,觉得我还挺平静的,其实内心还是有点紧张的。

  江平:他也不平静,他现在说平静。我们现在用的这一条是他比较平静的一条,百感交集这四个字用在他身上是太恰当不过了。第一条为啥没法用,鼻涕下来几次,所以我想照顾张一山同志银幕形象,算了。第二条确确实实非常准确,第一条是他生活当中的张一山,就是他本人,我觉得他真正见到成龙之后的那种感情。因为我们拍这个戏之前,闷着不让他见成龙,成龙那天从早晨6点钟开始拍,但是拍他这个戏的时候已经晚上10来点钟在棚里,但是之前我们按住他,让他在宾馆待着,不让他到现场找成龙,就一直按着他,因为他一直崇拜成龙,一直在前面拍成龙的戏,等到十点钟拍他这场戏的时候,等于他千寻万觅终于见到成龙的时候那一刹那,第一条的感觉是生活中的张一山,第二条的感觉是电影中的张一山,对不对?鼻涕就跟粉条似的(笑)。

  张一山入戏深险虚脱 获成龙赞赏很开心

  主持人赵宁:不好意思,把我们小伙子说得不好意思了。有没有跟成龙大哥交流什么,比如私底下交流打戏?

  张一山:没有,因为他在我心目中的地位特别特别高,因为他是明星,是偶像,也没太敢和他近距离的接触或者是聊天,或者向他学一些东西。再加上成龙大哥每天拍戏的量都非常多,戏都特别紧。他拍完戏之后可能坐在一旁休息,也不好意思去打扰他。

  主持人赵宁:会不会有点遗憾?

  张一山:那倒没有。其实能够让我有这么一个机会和成龙师傅在一起演戏,我已经非常非常高兴了,非常难得,所以其他的就没有什么。

  江平:其实有一个小细节,他难以自抑在那儿哭着,这个戏演完了之后,大概拍这场戏拍了挺长时间。

  张一山:对,对。

  江平:不断地演、交流,因为有大段戏,也有大量台词,成龙大哥有大段台词。演完之后,他自己形容脑子就空了,他有点哆嗦。

  张一山:眼前黑了。

  江平:而且他自己说腿软了,眼前黑了,形容面成菜色。成龙大哥就把自己的椅子搬过来让他坐。

  张一山:摸着我的头说非常好怎么样,非常贴心,收到自己的偶像的一句鼓励、表扬,特别开心。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