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2009《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07:35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2009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2009中国电影艺术报告》发布会于6月24日在北京举行。有关单位领导以及报告作者、编者、专家学者、业界代表、媒体代表80多人参会,对于两部报告所涉及内容进行了点评,为来年编撰报告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2009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共约48万字,是中国电影家协会产业研究中心主持调研、撰写的第三部电影产业年度报告,影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刘浩东担任主编,参与调研撰稿的专家学者来自高校影视课程教师、文化产业研究专家。报告结合对中影、华谊兄弟、保利博纳、光线影业、上海联和等几十家从业主体的一手调研数据,对2008年中国电影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系统分析,既有对电影发展态势走向的宏观阐述,也有结合个案实例的微观聚焦。全书共分三部分,即总报告部分、专题研究报告部分、市场调查报告部分。

  《2009中国电影艺术报告》是中国电影家协会理论评论工作委员会组织编撰的第二部电影艺术年度报告,由理论评论工作委员会主任尹鸿、秘书长刘浩东担任主编,共约30万字,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撰写。从年度中国电影导演、表演、剧作、摄影、声音等各个方面进行总结评述,并以年度电影艺术创作成就突出的作品为案例,进行深入剖析。

  当天的发布会上,刘浩东简单介绍了两部报告编撰的情况。中国电影出版社总编辑李梦学作为出版单位负责人提出了自己对两部报告的见解,希望在艺术报告的编撰深度和广度上有所加强;赵宁宇作为撰稿人代表阐述了对中国电影表演行业从业人员断层的担忧;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则希望两部报告的编撰者在编著下一年的产业报告和艺术报告的时候,关注合拍片返销的势头、国产片海外发行分账的长足发展。范晨/文 张大伟/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