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报道视频:赵薇版花木兰貌丑身材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19:10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由赵薇主演的电影《花木兰》已经于日前拍摄完成了,木兰的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也许每个观众心中都有一个自己的花木兰,那么赵薇饰演的花木兰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巾帼英雄呢?最近我们独家专访了赵薇,她的回答让记者着实吃了一惊。

  赵薇:我的花木兰真相大揭秘

  赵薇:所以观众以后进电影院的时候,就对我要求不要太高了,我在里面也是扮演一个样貌奇丑,身材极差的一个女人。

  虽然是赵薇半开玩笑地说出了上面的话,可在几次探班中,我们确实也注意到了她粗犷的一面,头发枯黄、皮肤粗糙,都这样了,导演还嫌木兰不够丑。

  关键词:导演让我刻意扮沧桑

  赵薇:导演说我有刻意把你拍丑一点,有时候其实你拖一块板的话,一个白颜色的板在底下,我们的眼袋、黑眼圈就很少,有时候他不要,我说导演为什么?你打了十二年仗了,你应该很老、很可怕的,你不要这样,你要演得太好,你最好今天晚上别睡觉,明天拍这场戏。有一场戏我照镜子,导演在那儿边拍边骂,妈的,怎么没有皱纹呢?你把皱纹给我挤出来。

  在导演看来,参军多年的木兰根本顾不上讲究容貌,而整天泡在男人堆里的她,性格更要硬朗一些。之前的探班中,我们就在拍摄现场看到了这样一幕。

  关键词:花木兰有时很凶狠

  赵薇:对,我当时没有开窍,我觉得我已经挺狠的了,但是后来一看我觉得必须再狠一点,因为毕竟是演一个将军,你要让别人听你的话,你不狠一点不行这样的,后来我努力的再狠一点,弥补一个女演员本身具备的特质造成的影响。

  既不美丽也不温柔,看来赵薇版花木兰像个“男人婆”。赵薇可不满足于此,她觉得自己扮演的花木兰简直就是个很猛的“爷们”。

  赵薇:我的花木兰很“爷们”

  关键词:首次骑马打仗

  赵薇:80%,我指的是战争场面60%、70%,我打大概30%、40%,我没有打过这种,我有拍过会武功,用剑去跟你搏斗,或用个人兵器,但我没有拍过在马上,像个骑兵一样地去打仗,这是我没有尝试过的。

  这回赵薇是很正经地骑马打仗,跟以往飞来飞去舞刀弄剑的三脚猫功夫完全不同。所以在影片拍摄之初,赵薇一度非常担心。

  几个月下来,经过实地操练,赵薇的骑术大有长进。

  关键词:我比男演员更拉风

  赵薇:是,现在挺厉害的了,这真的是,天天骑,其实所有的演员当中,包括房祖名、陈坤,我是骑得最好的人,当然了,他们都很羡慕我,我们三个人并排往前冲,陈坤是开机时候装得很潇洒,其实他最害怕,然后没办法,我马永远跑得最快。

  像男人一样勇武地拍戏,让赵薇锻炼出了一副好体格。刚拍完《花木兰》的时候,赵薇对自己的身材很满意。

  赵薇:刚拍完的时候,我已经有点像安吉莉娜•茱莉了已经,真的,黑,瘦,结实,而且很有劲,慢慢的我又变成温斯莱特了。

  从电影《花木兰》片方透露的一些内容来看,片中,花木兰和陈坤扮演的大将军渐生情愫,那么这对有情人能否在战争结束后修成正果呢?相信您和我一样,期待木兰的爱情有个美好的结局。

  赵薇:我的花木兰爱情没开花

  赵薇:花木兰她的爱情,我也只能用伟大来形容她,她打了那么多年仗以后,她最想得到的事情,已经不是一段爱情了,而是不要再打仗了,为此她可以放弃一切,包括爱情这样的。

  虽然花木兰的爱情没有开花结果,但是这样的结局赵薇倒是很认同。

  不漂亮不温柔,战场上得意,情场上失意,这就是赵薇版的花木兰。虽然这个角色少了好些女人味,但赵薇演起来却大呼过瘾。

  关键词:演花木兰让我很“high”

  赵薇:我觉得一个女人可以演花木兰,或者一个女人成为花木兰,真的是非常high的一件事情,我有幸演到这个角色,我从来没有试过一个女人可以演到我站在最高台上,下面全是男人,就算武则天旁边还有两个婢女,还有什么奶妈之类的在后面,这个完全是一帮像你这样,或者像他这样大老爷们在底下听我说,我说导演,好爽。

  刚才赵薇介绍了她出演花木兰的感受,从她言语当中我们不难发现,赵薇很享受扮演花木兰,或许,她本人的性格也跟那个不爱红装爱武装的花木兰有几分相似呢。

  【《中国电影报道》6月21日报道,《中国电影报道》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每晚18:50,经纬、瑶淼、李蜜三位美女主播与您真情相约,精彩不容错过!博客独家娱乐更精彩!】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内容: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