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电影报道视频:甄子丹受伤事件幕后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18:39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由甄子丹主演的电影《锦衣卫》目前正在浙江横店赶拍,我们接到剧组的紧急通报,说甄子丹意外受伤了。他的伤势究竟怎么样?会不会影响到影片的拍摄进度呢?带着这些问题,我们的记者连夜赶到了剧组。

  眼前这座大房子,就是《锦衣卫》剧组的影棚。在这里,我们正好赶上医务人员替甄子丹护理伤处,因为剧组要求我们暂时不要曝光主角造型,甄子丹就无法以真面目示人啦。

  甄子丹:老板娘对我要求太高了……

  从他跟制片人开玩笑的语气中可以推测,甄子丹的腿伤不算特别严重,那么当时他是怎么受伤的呢?

  关键词:甄子丹自述受伤经过

  甄子丹:就是一连贯的动作,就是跟对手一个镜头下,最后就是我转身把他摔倒,然后转身摔倒,加上膝盖旋转。那么整个动作加起来,再加上前几天太热,而且也睡不好,我每天睡三个小时,三个小时要坐车去现场,可能在我疲劳,身体很累的状况下,你再不断地去追求一些完美的动作,有时候你自己都忘了,可能你身体受不了,但是你镜头一开,在我很自然的用一种专业的心态,去把这个动作完成,很多时候意外就这样发生了,就扭了一下。

  这两天甄子丹确实是体力透支,他不仅要宣传《叶问2》、《十月围城》,还要赶拍《锦衣卫》,这次意外受伤正是过度疲惫导致的。据导演介绍,为了不影响剧组的拍摄进度,甄子丹依然带伤上阵,只是眼下还不能拍摄动作幅度太大的戏份。

  关键词:甄子丹坚持带伤拍摄

  导演李仁港:平常他走路都会让他尽量不要吃力,在打上面他就不管了,还得要打,不行。

  甄子丹:没办法,难道要大家等我吗?我还是要今天过来拍一些半身、特写,尽量做,没办法,但是你大动作我就没办法做。

  对甄子丹来说,轻伤不下火线,这可不是头一回了。入行多年来,甄子丹一直保持着拼命三郎的干劲,他这“甄功夫”的名号可是实打实地拼出来的。

  盘点一下甄子丹近年来的拍戏受伤记录,那可是触目惊心。

  2002年《英雄》 甄子丹与李连杰对打时被剑刺伤  

  2007年《导火线》甄子丹尾龙骨受伤移位 

  2008年《叶问》 甄子丹在排练一场群戏时眼部受伤 

  他是观众心目中的“甄功夫”,每一次在大银幕上展露拳脚,甄子丹都会带来不一样的精彩武打,时而华丽飘逸,时而劲暴凶猛,时而大方潇洒。然而在这背后,却伴随着一次次的伤痛,还有家人的牵挂。

  记者:这个受伤的事情爱人知道吗?

  甄子丹:知道,没办法。

  记者:跟妻子打电话说了吗?

  甄子丹:她也不希望听到这种消息,但是同时她也知道,我不是来度假,来拍武打戏,肯定是有基本的心理准备。

  【《中国电影报道》6月20日报道,《中国电影报道》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每晚18:50,经纬、瑶淼、李蜜三位美女主播与您真情相约,精彩不容错过!博客独家娱乐更精彩!】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