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原创人生》成金爵奖赢家 华语片不落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15:47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爵奖各个奖项在6月21日晚间全部揭晓,丹麦瑞典合拍电影《原创人生》揽最佳影片奖和最佳男演员奖,独占鳌头。华语影片《寻找智美更登》和《白银帝国》分获评委会大奖和评审团奖。

  《原创人生》揽两大奖

  本届金爵奖的结果基本算是平分秋色,丹麦电影《原创人生》获得最佳影片和最佳男演员两奖已经算是大赢家,其他五个“最佳”分别由不同的电影摘得。其中,最佳导演奖由执导《杀手写真》的捷克导演朱利斯-舍夫契克获得,最佳女演员奖颁给了丹麦影片《爱之伤痕》的年轻女主演西蒙娜-唐,最佳编剧奖给了意大利影片《是的,我们行》,最佳摄影奖授予法国影片《无福之地》,最佳音乐奖由韩国影片《电影就是电影》获得。

  而金爵奖的终身成就奖给了电影配乐大师昆西-琼斯,杰出电影艺术贡献奖则由法国的实力派影星伊莎贝尔-于佩尔获得。

  华语电影全不落空

  本届金爵奖共有16部影片入围,其中华语片有两部,一部是2006年的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导演万马才旦导演的《寻找智美更登》,另一部是初次执导电影长片的女导演姚树华的《白银帝国》。之前一度有传言称《白银帝国》男主角郭富城已经是本届金爵奖内定影帝,但结果揭晓,证明确实只是传言。两位资历尚浅的华人导演的作品虽然最后没有与本届金爵奖任何“最佳”沾边,却都被评委、评审们看好,一个获得评委会大奖,一个获得评审团奖。而所谓的“评审团奖”在颁出之前,主持人还特意强调该奖项并非上海电影节的长设奖项,显然是针对本届的入围影片特意设立,颇有深意。而两部华语电影所获奖项虽然字面不同,但实际意义具体有何差别,实在有点让人费解。范晨/文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