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周润发片场逗媒体 “孔子”也变无厘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22:36 SMG《新娱乐在线》
节目首播时间:20:30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开拍已经两个多月的史诗巨制《孔子》5月20日在30多度高温下拍摄重头戏,孔子和南子相见的戏。虽然周迅一直强调南子对孔子并没有引诱、挑逗,但无论是她的表演还是台词,都让人会产生这样的“错觉”。而两人在全片中的对手戏也只有这一场,被周迅称为“昙花一现”。

  当天,剧组在涿州影视基地一个春秋战国风格的宫殿里搭景拍摄孔子与南子相见的场面。周润发扮演的孔子当时年近花甲,身着灰色麻布长袍,蓝色布鞋,头发花白,双膝跪地;周迅扮演的南子头戴金色凤冠,周围坠着长短不一的蓝绿色珠链,身上穿一件柠檬色长衫,外罩蓝绿色拖尾羽毛裙,色彩跳跃明快。周迅说两人相见的地方应该是南子的会客厅,厅内陈设有很多香炉,外围装饰有珠帘、古色古香的纱帘等。

  孔子跪在南子面前,南子围着他缓缓走了一圈,最后与他面对面相视,眼神迷离又有些挑战的味道。而她对孔子说的话也让人无法相信两人之间的“清白”。例如南子问孔子“关关雎鸠在河之洲”是什么意思,诗三百中有多少是关于男女情爱之事。而孔子一直不敢正眼看她,最后“一言以蔽之——思无邪”作答。

  周迅笑说她听说过历史上对南子这个人的描述是“美而淫乱”,但她觉得南子对孔子的态度不是挑逗、诱惑或者放荡,而是请教。而且,至少在她看来,这个见面还挺感人。而她在全片和发哥也只有这一场对手戏,只能算是昙花一现。

  导演胡玫却是相当坦白,她说,南子是历史上有文字记载的孔子除了妻子之外打过交道的唯一一个女人,但对于他俩相见时的情况到底怎样,无人知晓。只是孔子出来之后,子路问他为何进去那么久。孔子回答说:“予所否者,天厌之!天厌之!”意思就是:如果我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让上天杀了我吧!胡玫觉得虽然两人只有这一场戏,但对于当时周游列国的孔子来说,可以算是一个感情的停泊地。“我自己也不知该如何评价这场戏,但我认为它绝不仅仅是简单的情感戏。”胡玫说。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