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邓稼先》首映 刘蓓读邓稼先夫人来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9:45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电影《邓稼先》5月16日在江苏常州首映。扮演邓稼先的巫刚在主办方的安排下现场演示珠算,可惜算的却并不理想,但他自豪地感叹演员这个职业的伟大之处就在于“数理化特别差,却可以扮演世界顶尖的科学家”。而影片所讲述的以“两弹元勋”邓稼先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的奉献和自我牺牲精神,则让现场不少观众感动落泪。

  邓稼先并不是江苏常州人,也没有在那里求学、生活过,但因为这部电影的出品方是常州常州电视台和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因此《邓稼先》的首映式率先在江苏常州启动。而该片的主要演员巫刚、刘蓓、汤镇宗、徐敏、高发、张菲菲和导演王冀邢、编剧钱斌、钱道远全部到齐,令首映式显得隆重而热烈。

  首映现场每请上一组主创,都会先播放一段相关的片花。因为老一辈科学家的奉献和自我牺牲精神,影片不需要很多煽情的对白和情节,就已经非常打动人心。很多观众不时用纸巾擦去难以控制的眼泪。在观众见面会上,刘蓓朗读起邓稼先夫人许鹿希为剧组写来的亲笔信,成为现场一大感动瞬间。范晨/文 辛军/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