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大学生电影节落幕 周迅再添影后奖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22:53 东南卫视《娱乐乐翻天》
节目首播时间:17:55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第16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颁奖典礼4月26日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各项大奖逐一揭晓。陈凯歌《梅兰芳》摘得最佳影片奖,章家瑞凭借《红河》获最佳导演奖,而甄子丹和周迅分别凭借《叶问》、《李米的猜想》称帝封后。本届电影节共有30部参赛影片角逐各项大奖。

  2008年底上映的《梅兰芳》赢得大学生的芳心,获得分量颇重的最佳故事片奖,其中片中少年梅兰芳的扮演者、青年演员余少群的演绎令人印象深刻,获得最佳新人奖。甄子丹在《叶问》中武戏文戏同样精彩,在本次大学生电影节上战胜葛优和王学圻等强劲对手,捧得影帝桂冠。而曾获第10届、13届最受大学生欢迎女演员称号的周迅,此次又凭电影《李米的猜想》击败张静初和陈冲等对手,摘下最佳女演员奖,三获大奖也创下大学生电影节的得奖纪录。冯小刚的票房大片《非诚勿扰》获得本届电影节的评委会大奖。

  本届电影节不仅仅是“大片”的天下,品质秀逸的小制作也得到电影节的青睐。带着浓郁乡土气息的农村喜剧片《喊过岭的故事》成为本届大学生电影节的一匹黑马,与《超强台风》、《邓稼先》一起获得组委会大奖。而获得最佳处女作奖的是喜剧影片《即日启程》,这部影片也是中影集团青年导演扶植计划的启程之作。

  颁奖典礼由电影频道主持人经纬和台湾地区主持人黄子佼主持,《海角七号》男主角范逸臣和苗圃等明星献艺颁奖礼。

  2009年4月27日东南卫视台《娱乐乐翻天》节目播出以上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