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香港金像奖落幕 《天水围》小成本获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21:03 SMG《新娱乐在线》
节目首播时间:20:30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4月19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揭晓。张家辉和鲍起静分别凭借电影《证人》、《天水围的日与夜》获封影帝、影后,许鞍华获得最佳导演奖,《叶问》意外获得最佳电影奖。

  本届金像奖主要奖项似乎毫无悬念,之前呼声最高的男女主角候选人张家辉、鲍起静顺利摘得影帝影后奖项。而之前,张家辉已经凭借《证人》获得了人生第一个影帝殊荣——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奖最佳男主角奖。鲍起静则是凭借老到的表演击败了最大的对手刘美君,如愿获得最佳女主角奖。

  《叶问》虽然获得12项提名,最终只获得两项,其中包含含金量最高的最佳影片奖,对所有主创来说,已经是最大的鼓励。此外,洪金宝和梁小熊则凭《叶问》获得最佳动作设计奖。

  许鞍华导演的《天水围的日与夜》是真正意义上的小制作,却成为大赢家,获得四项大奖。不仅许导演本人获得最佳导演奖,鲍起静获得最佳女主角奖,其中饰演独居婆婆的陈丽云因平实而生活化的表演获得最佳女配角奖,编剧吕筱华则获得最佳编剧奖。

  2009年4月26日《新娱乐在线》节目播出以上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