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南京》重现战争场面 拍摄过程惊险连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23:07 SMG《新娱乐在线》
节目首播时间:20:30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南京!南京!》自开拍之日起就备受关注。此前表现南京大屠杀的影片为数不少,如何区别于前作成为导演陆川最大的挑战。陆川选择采用黑白电影的记叙手法,抛开色彩让观众更能专注于影片的内容,“过去‘南京’题材电影大多把屠杀场面表现得比较戏剧化,而真正的屠杀是机械化、冷酷无情的。纵观全片,黑白影像的基调厚重悲壮,其中日军屠杀俘虏的场景残酷得令人窒息。把俘虏关进屋子烧死,驱赶到江边用机枪扫射,用刺刀刺死或活埋,各种屠杀方式无不触目惊心。成百上千的俘虏面无表情,被杀时甚至连声音都没有,就成排倒了下去。我想表现的就是这种残酷,这样才是一种真正对死难同胞的悼念。”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