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袁崇焕》首映 袁泉透露学过七年京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00:43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由中影集团投拍、汇聚了六大流派、十三位名角的京剧电影《袁崇焕》于3月29日在国家大剧院首映。这部电影讲述的是历史人物的悲情故事,用的也是京剧这种传统的艺术形式,但电影拍摄却动用了大量特技,导演萧锋自曝特效所占时长甚至达到了全片的一半。

  主演于魁智称袁崇焕被定位为“悲情英雄”,明崇祯年间,他率领明军抵抗清军的入侵,屡获胜绩,但崇祯皇帝中了皇太极等人设下的反间计,对袁崇焕心生疑忌,最后将其处死。

  袁崇焕的故事被载入很多艺术形式,包括小说、各种地方戏曲等,这次在京剧《袁崇焕》演出成功的基础上,中影集团投资拍摄京剧电影《袁崇焕》,在保持了舞台京剧艺术的表现方法和优美唱段、身法之外,加入了大量的特技效果,营造出了逼真的背景效果,让视觉空间扩大,画面效果更加真实,让很多在舞台上无法表现的元素展现在观众面前。导演萧锋表示,这部电影总时长为两小时,但其中特效的部分就占了60分钟,达到了一半。

  而对于京剧票友来说,电影《袁崇焕》更是观看名角表演的绝好机会。这次参与演出的京剧艺术家包括于魁智、李胜素、孟广禄、赵葆秀、李宏图、杜振声等,共13位国家一级演员;从流派上来讲,更包括了余派、梅派、裘派、李派、叶派、杨派等六大流派。堪称京剧界的一大盛事。

  于魁智表示,电影《袁崇焕》对自己来说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触电,在表演方法上有很多的调整,而对于广大京剧演员来说,用电影这种载体将京剧艺术多方位呈现,不啻为一种弘扬国粹的有效手段。

  曾经学过7年京剧表演的袁泉当天也作为嘉宾参加首映式。她坦承,在京剧领域,参加《袁崇焕》演出的诸位名角都是她的偶像,7年的京剧学习为她后来的影视、舞台剧、歌唱表演都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但参与京剧演出她自觉没有底气。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阎晓明等与影片主创一起为电影首映揭匾,这部电影将从4月3日起率先在北京地区公映。范晨/文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