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白银帝国》柏林首映 主创与观众见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2:21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2月12日晚10点(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5点),受邀“特别展映”单元的华语片《白银帝国》在第59届柏林电影节上举行全球首映礼。导演姚树华、主演郭富城、张铁林、丁志诚和雷镇语等出席,女主角郝蕾缺席。

  首映礼无惧寒流 310张门票全部售罄

  作为本届柏林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的受邀影片,《白银帝国》在电影节收官阶段展开强大的宣传攻势,《首映》和《综艺》在电影节上的特刊均推出 较大篇幅的报道进行推介,而主打的宣传标语“中国华尔街的故事”也是吊足了影迷胃口。虽然当晚首映礼举行的时间已是晚上10时,且柏林气温因为下雪低至零 下5度,但这都没能阻止影迷的热情。首映礼上310张电影票全部售罄,一德国影迷还拿着求票的牌子在寒风中苦苦等待。新浪娱乐在现场看到,来参加首映礼的 有不少是德国当地的华人华侨及学生,有的甚至从法兰克福和科隆等地赶来。虽然影片的导演姚树华并不为人熟悉,但是几大主演在德国华人中间却是相当有人气, 很多人专程前来就是为了一睹郭富城和张铁林的风采。

  影片终揭神秘面纱 前后历时五年

  影片《白银帝国》聚焦了堪称清朝金融大鳄的山西票号“天成元”,将这一商业帝国两代之间的恩怨情仇跌宕起伏的铺陈开来。影片纠缠于父(张铁林 饰)子(郭富城饰)二人与一位奇女子(郝蕾饰)的三角恋情、掌柜秋太极(丁志诚饰)与老爷(张铁林饰)之间的恩仇,以及与郭富城饰演的三爷之间亦敌亦师亦 友的复杂情感,并通过对绑匪横行、义和团、八国联军和辛亥革命等一系列历史事件的背景展示,刻画出晋商的仁义精神。

  作为一部拍摄于06年的影片,《白银帝国》从筹备之日起就因为幕后老板是台湾首富郭台铭而备受业界瞩目。影片前后历时五年才最终完成,导演姚树 华称公司对影片精益求精,一切追求极致,因此后期做的相当漫长。但无论如何,相信出来的一定是精品。谈及目前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姚树华也坦言未曾料到影 片会如此应景,如果这算是老天赐予幸运的话,就希望可以借此把片子卖得好一点。

  演员演技受赞 勇斗群狼戏获评最精彩

  除了影片中如画卷一般的美丽画面外,特效是该片的一大看点,尤其是片中郭富城与丁志诚戈壁斗群狼的戏被观众一致评为影片最为精彩的部分。首映结 束后,有观众问到片中的狼是否是真的时,导演姚树华显得特别得意:“我们的特效团队如果听到这些一定非常开心。”据了解,影片中的狼采用三维动画进行制 作,光这部分就将近花了一年的时间。

  除此之外,片中演员的精彩表现也大多获赞。除了郭富城的港式普通话屡屡让人有些游离外,其颇有层次感的演技还是获得了观众的认可。张铁林的表演 方式还是脱离不了皇帝的影子,让人感觉这个不是钱庄的老板而是皇帝。郝蕾的缺席令人遗憾,现场不少观众认出她就是《颐和园》中的那个美丽女孩。该视频为《白银帝国》柏林首映 主创与观众见面。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柏林 RK文 邹健/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