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中国电影08年超43亿 年产400部全球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2:14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刚刚过去的2008年,中国电影票房收入又创新纪录。据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统计,2008年我国电影票房(不含农村市场)达到43.41亿元,较07年增长10.14亿元,增幅达30.48%。特别是2008年12月,全国票房超过5亿元,被称为“井喷式”的增长。加上国产电影的海外销售收入25.28亿元和全国各电影频道播放电影的广告收入15.64亿元,全年电影综合效益达到84.33亿元,比去年增长17.07亿元,增幅达25.38%,创下了辉煌的历史新高。

  尤为可喜的是2008年国产影片的市场占有率大幅提高,超过总票房的60%,连续六年超过进口影片。其中,仅长江七号()》、投名状()》、《画皮》《功夫之王》大灌篮()》、《赤壁()(上)》、《非诚勿扰》《梅兰芳》这8部票房过亿的大片,在国内赚取的票房总和就逼近20亿元。

  在这8部大片中,又以《赤壁》上集的票房表现最为耀眼,它不仅在国内创下了3.12亿元的国产电影票房纪录,其全球票房收入更是达到了7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我国现在每年拍摄的故事片总量为400部左右,已成为世界第三电影生产大国。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