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独家专访 《小英雄雨来》的缘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17:44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电影《小英雄雨来》是在新时期环境下改编的一部作品,为何选择这样一部经典作品加以改编,以及如何能和当下青少年的审美对接,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据影片的出品人、北京星光大道董事长韩骏(blog)介绍,在他内心一直沉淀了一个情节,想自己什么时候能做一部大人孩子都爱看的电影?随后韩骏跟几个朋友在聊天时聊起了这件事情并跟朋友们碰出了火花,《小英雄雨来》初见雏形。 "小英雄雨来的故事在课本里被传诵了千万遍,但从没有被搬上银幕,这是一种遗憾。"

  将这样一部有着经典标志意义的作品搬上银幕,对于当下的人们,特别是青少年来说,是一次历史观和爱国观的新体验,是用当下的眼光和审美情怀来审视一段特殊的历史并对照现下的历史观和爱国观。

  考虑到受众群体、剧情等一系列问题,韩骏心里有了一个问号,会有人喜欢这种类型的电影么?于是他请到这部电影的导演杨超、编剧飞雪等一些专业人士,一起讨论出了许多奇特的、吸引人的点子,让他看起来与其他抗战时期的影片能够与众不同,韩骏表示他已经看到了这部电影的样片,非常好看。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