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制片人兼主演韦力谈电影《黎明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03:34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12月28日,军旅片《黎明行动》在中国著名的铁血部队北京卫戌区某老虎团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包福明,主演谢君豪、韦力、王刚、方小月等主创人员悉数出席。“金马影帝”谢君豪在片中饰演了一名儒雅的知识分子军人,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军人打仗时要往前冲,但打赢后如何建设祖国就是知识分子的责任了,该片反映的正是这样一个具有代表性的时代话题。

  影片描写了抗战刚结束时发生在东北的一段传奇故事,记述了我党派出的6人小分队与敌特、日本奸细展开殊死搏斗,获取宝贵资源的故事。制片兼主演韦力介绍说,该片好比中国版《拯救大兵瑞恩》,故事围绕着拯救煤炭专家展开,反应了当时人的责任感,“之所以想做这部戏,是因为觉得现在的人心浮躁,社会节奏越来越快,但能打动人心的电影却越来越少。虽然这部电影没有很大的投资,但导演通过原汁原味的质朴的镜头语言讲故事,可以说,我们这部电影是用演员的热情完成的,而不是用钱和特技砸出来的。”

  该片通过一个取材之真实历史原型的故事,提出了知识救国的时代话题,而“金马影帝”谢君豪在片中正是刻画了一名知识分子类型的军人形象,“军人除了勇猛的气质外,还有其他的一面,我在里面扮演的就是一个比较知识分子气质的军人。该往前冲时往前冲,但打赢后如何建设祖国就是知识分子的责任了,这也是一个很符合时代的话题吧”,谢君豪说到。但他作为一名香港演员怎样去把握军人气质呢?“演员是有能力去塑造角色的,无论是多看电影或者去体验生活,我来内地拍戏也很多年了,基本每一类型人物都能演。”啷啷/文 陈莹莹摄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