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新人展青年导演《光荣的愤怒》宣传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23:22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光荣的愤怒(新人展资料:青年导演之《光荣的愤怒》)

  导演/编剧:曹保平

  出演:叶光荣-吴 刚

  熊老三-王砚辉

  熊老大-李晓波

  熊老四-朱 义

  熊老二-孔庆三

  土瓜-王树军

  片长:105分钟

  摄制:云南千溪影视公司

  北京金榜中视文化传播公司

  北京标准映象文化传播公司

  发行方:北京时代影音国际娱乐有限公司

  故事梗概:

  某县柳镇的上街村里有四个无恶不作的兄弟——仗势欺人的赌徒熊老大、鱼肉百姓的村会计熊老二、无法无天的村长熊老三以及色胆包天的假冒伪劣轴承厂厂长熊老四。这四大恶人以公谋私、横行霸道,已成为当地的一股团伙恶势力,村民们对其所作所为恨之入骨,但是又没有人敢招惹他们,只能忍气吞声,背地里称其为“四人帮”。

  新上任的党支部书记叶光荣将这一切看在眼里。四兄弟用个中方式拉拢他,他表面虽然与四兄弟和睦相处,也似乎在渐渐被他们同化,可是私底下却酝酿着如何找机会将这股恶势力铲除,紧锣密鼓地安排着“抓熊计划”!

  一天,村民土瓜偶然发现熊老二囚禁了二个外地年轻女孩,准备晚上“享受”,于是就将这个消息告知叶光荣。压抑很久的叶光荣觉得一定要抓住这个大好机会,推翻“四人帮”!可是,无奈镇政府领导也与四兄弟勾结,村民又不敢轻举妄动。迫于无奈,老叶不得不谎称是镇政府赋予了自己“抓熊”的大权以鼓舞大家的勇气。

  老叶将参与的村民兵分四路,分别围剿四兄弟家,自己带队主攻熊老二!可是,队伍中却出现了叛徒,眼看就要大功告成,却被四兄弟识破,被困的反而成了村民。四兄弟手下的人将参与的村民打得遍体鳞伤,落荒而逃,而老叶却无能为力。绝望的老叶只能傻傻的站在一旁,可是就在这时,却天降神兵……

  导演曹保平简介:

  北京电影学院(blog)电影文学系副教授

  1989年在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剧作专业毕业,并留校,讲授电影编剧课程。

  在进行教学工作的同时也从事了大量的影视编剧创作。

  1990年为云南电影制片厂创作电影剧本《再见太阳旗》。创作电视连续剧《地主》(六集)、《孤岛谍血》(二集·湖南电视台摄制)。

  1991年创作电视剧《再回首》(二集·北京电影制片厂影视部摄制)同年创作电影剧本《红棉袄、红棉裤》。该剧本曾在《八一电影》发表,被评为八一电影优秀电影剧本评奖一等奖。创作电影剧本《死不瞑目》。

  1992年为黑龙江电影制片厂创作电视连续剧《大写的人》(八集·黑龙江电影制片厂摄制)。为西安电影制片厂创作电影剧本《记得当时年记小》。

  1993年为山东电影制片厂创作电视连续剧《土匪陈三》(八集·山东电影制片厂、公安部联合摄制),编剧、导演(联合)。

  同年创作电视连续剧《梦里辉煌》(三集·湖南电视台摄制),编剧并执导。该剧获得华北地区电视剧评奖二等奖.

  1994年创作十六集电视连续剧《天生我才》(联合),编剧、导演。

  1995年,创作电影剧本《律师与囚犯》(上海电影制片厂拍摄)。

  同年电影剧本《红棉袄、红棉裤》由西安电影制片厂拍摄。

  1996年,创作电影剧本《假面》

  创作十二集电视连续剧《回忆录三章》。

  创作电视连续剧《太阳很好》,(八集/新恒业电影公司摄制)。

  创作电视连续剧《上海和北京的夏天》(八集),编剧、导演。

  1997年,创作电影剧本《你听到我的声音吗?》(上海电影制片厂摄制)。

  1998年,创作电影剧本《冲天飞豹》(青年电影制片厂拍摄)。获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影片奖。

  拍摄电视剧《月亮山的故事》(二集·湖南电视台摄制),导演。获得湖南省电视剧评奖一等奖。

  1999年,电视电影《溱湖药铺》,导演。

  2000年,获得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新人奖.

  拍摄二十二集电视连续剧《堆积情感》,策划、编剧、导演(女人篇)。

  2001年,拍摄八集电视连续剧《中国保尔——吴运铎》(北京电视台摄制)。剧本统筹、导演。

  拍摄电影《绝对情感》,编剧、导演。

  电影《冲天飞豹》获1999—2001年度政府“五个一”工程奖。

  2002年,拍摄二十二集电视连续剧《太阳背面》,编剧、导演、制片人。

  2003年,拍摄二十八集电视连续剧《你看到了生命的颜色吗》,剧本统筹、导演、执行制片人。

  导演阐述:

  《光荣的愤怒》是我很多年前的一个剧本,当时审查一直没有通过,所以暂时搁下了。今年终于有机会拍了出来。其实这部电影的故事很简单,情节单纯,推进直接,虽然非常紧张,但这只是表层,并不是我想要讲的东西。我感兴趣的是一种状态。一种渺小的个体在强势压迫下挣扎时,所呈现出来的那种狡颉、犹疑、张惶、乃至悲壮的状态。这种状态非常的生动,我喜欢,因为它有质感、真实!

  这就是我在这部影片里想做的。

  压迫与被压迫这是人类存在不可避免的一部分,一如爱与被爱的必然存在一样,只不过在不同人群、不同环境下,它呈现的质量有所不同而已。《光荣的愤怒》表现了一群很渺小的人,但压迫与被压迫的方式并不渺小。

  这就是我们拍摄这部电影的动力!

  节奏是一部影片的筋络。我希望《光荣的愤怒》最终的风格会非常凌厉,因此在镜头上我们放弃了那种刻意的精致,转而求其糙粝,包括大量的手提摄影,逼近的画面,干净冼炼的剪辑方式,以及刻不容缓的叙事。主观上讲,在这部影片里我不希望给观众喘息的机会,我希望营造出一种压迫感,我想透过这种压迫感让观众去体味那种被压迫的感觉,而这是传达这部影片思想的最好方式!

  另外一方面,我又希望自己能够很小心、很准确地把握住这部影片的黑色风格。它不会影响影片在节奏上的凌厉感,但一定意义上,却可以消解由于镜头的强迫所带给观众的烦躁或不适,因此,在情节乃至细节的构成上,我们始终在寻找那种黑色的味道。而要想做到这一点,最重要的,就是切进去,与你的人物一起呼吸,而不是用某种哪怕是最隐藏的方式去评判和观察。这点至关重要。

  在演员的使用上,小到配角,我们聘请的全部都是专业演员。由于情节本身存在着巨大的张力,一般的非专业演员很难达到要求,因此我们努力期望用专业演员达到非专业演员的本色和真实。我们的办法是:把所有的演员集中后,全部放到当地去深入生活,服装均是从当地农民的身上扒下来的,同时要求所有的演员放弃自己日常的语言,全部用当地的方言去交流。

  整部影片拍摄历时30天;共拍摄158本胶片。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