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张丰毅赵薇佟大为等亮相中国电影展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6:33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10月19日,中国电影周开幕式于东京电影节举行,标志着为期5天的"2008东京-中国电影周"正式开始。《赤壁》众星、陈凯歌等力挺中国电影周,于开幕式亮相。开幕式上,有关部门隆重介绍由霍建起执导的《愚公移山》冯小宁执导的《超强台风》以及颜丹晨( blog)主演的《胡同里的阳光》等影片。

  中国电影代表团由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率领,全程参加首日的开幕式和开幕酒会的为--陈凯歌、评委霍建起、冯小宁、苏小卫、赵薇(听歌)张丰毅胡军陈红( 听歌 blog)佟大为( blog)、巫刚、王庆祥、颜丹晨等。而开幕片《赤壁》的导演吴宇森携主演梁朝伟( 听歌)金城武( 听歌)林志玲( blog)张震等悉数出现在中国电影周的开幕式上。

  因在东京制作《梅兰芳》的后期,获本次东京电影节"黑泽明奖"的导演陈凯歌也到场发言。他称,来到现场是为来见一些老朋友和老领导。据他介绍,他还会在东京待几天。而《梅兰芳》的日本版权早已被角川会社购买,预计明年上半年会在日本公映。

  本届"中国电影周"是继去年之后的第2届,由日中友好映画祭实行委员会与中国国家广电总局联合主办。电影周期间,将上映8部中国影片。它们分别是《愚公移山》、《买买提的2008》、《胡同里的阳光》、《5颗子弹》、《尼玛家的女人们》、《风雪狼(听歌)道》、《女人本色》和《功夫灌篮》。中国电影周除电影相关放映活动外,中国方面的代表团阵容,将与日本方面进行交流、畅谈合作,并参与到各大影院观影后的观众见面与互动环节。赵静 邹健发自东京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