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回顾谢晋导演辉煌的电影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19:01 上海东方卫视XX节目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导演谢晋18日凌晨去世 享年85岁(图)

  新浪娱乐讯 著名导演谢晋于2008年10月18日在其老家浙江上虞辞世,享年85岁。据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透露,谢晋导演是在浙江上虞参加中学母校100周年的活动时在下榻的酒店里去世,目前具体死因还未公布。视频为回顾谢晋导演辉煌的电影人生。

  谢晋是17日傍晚抵达上虞参加其母校上虞市春晖中学建校100周年庆典的。18日早上7点40分左右,谢晋下榻的酒店服务员发现,谢晋已经停止呼吸。

  新浪娱乐从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处了解到,谢晋导演参加母校100周年的活动,比较兴奋,有喝了点酒,实际上他身体一直不好,又有心脏病,最近刚刚从老年丧子的悲痛中走出来,没想到突然就离开了大家。

  汪天云说,谢导突然辞世,让他们感到很意外,也很痛心,像他这样的艺术家,现在已经太少了。上影集团在得到消息后已经安排办公室主任前往浙江上虞,治丧委员会马上就会成立。

  谢晋导演,生于1923年,浙江上虞市人,主要代表作有《女篮5号》、《红色娘子军》、《牧马人》、《天云山传奇》、《鸦片战争》、《芙蓉镇》等。jzb/文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