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釜山独家专访台湾电影《渺渺》主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17:45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组图:独家对话《渺渺》主创 跟着影片回忆青春

  新浪娱乐讯 在美丽的釜山海云台旁的一幢Hotel里,我们见到了台湾新电影《渺渺》的主创。《渺渺》是一部青春的电影,导演、主演,用他们的阳光、热情感染着我们,跟着他们的思绪、他们的感情,我们仿佛也回到了那个青涩、懵懂却又纯美的高中生时代,找到青春、回味感动,相信你也一样。

  主创自我介绍 用纯美爱情打动人

  新浪娱乐:四位主角先跟各位新浪网友打声招呼吧!

  范植伟:大家好,我是范植伟。

  张榕容:Hello,大家好,我是张榕容。

  柯佳嬿:大家好,我是柯佳嬿。

  程孝泽:大家好,我是《渺渺》的导演程孝泽。

  新浪娱乐:四位主创们来做下简单的自我介绍吧,让大家更多地认识一下,先从导演开始。

  导演程孝泽:你好,我是《渺渺》的导演程孝泽,这是我的第一部剧情长片,希望你们会喜欢。

  柯佳嬿:大家好我是柯佳嬿,在《渺渺》里面我演的角色就是渺渺,她是一个从日本回来的高中生。

  张榕容:大家好,我是张榕容,在《渺渺》里我演的小爱,就是这个女生,其实是一个非常天真活泼好动的女生,希望大家到时候可以被那一份好动所感染。

  范植伟:大家好,我是范植伟,我在《渺渺》里演的是一个二手唱片行的老板,他们都叫我忧郁老板。这个角色很有意思,跟他们两个人的角色有着很大的反差,希望大家会期待。

  新浪娱乐:植伟生活中也这么忧郁吗?

  范植伟:我工作的时候会比较严肃一点,但私底下在生活里还是挺开朗的。

  张榕容:他现在是在工作。

  范植伟:我会想把每一份工作做好,所以会严肃一点。

  新浪娱乐:榕容是混血吗?

  张榕容:对,我是中法混血,但是我国语讲得非常好,因为我从小就待在台湾。

  新浪娱乐:那佳嬿也是混血吗?感觉像是中日混血!

  柯佳嬿:我不是混血,就是台湾人。

  《渺渺》纯爱真挚 三角恋情吸引人

  新浪娱乐:请导演给我们介绍一下《渺渺》是一部怎样的影片?

  导演程孝泽:这是一个讲爱情,讲纯爱的一部电影,在片子里大家之间的感情和那种爱都是很纯真很纯粹的,我觉得这是这个片子最感动人的地方。大概内容就是讲说她是从日本回来的一个台湾留学生,回到台湾后遇到了她的高中同学小爱,她是很活泼的,她是比较安静的,两个人在一起就很吸引人。渺渺有一天去一个二手CD店,遇到了忧郁老板,他的忧郁吸引了她,本来小爱是帮着追他,但是后来就发生了很多精彩的故事。

  新浪娱乐:一个三角恋情的故事?

  导演程孝泽:哦,不能说太多。

  新浪娱乐:当初为什么会选择拍这样一部片子?是有什么契机么?

  导演程孝泽:其实这个案子是台湾的泽东公司,他们之前申请到资金,然后找到我来拍。一开始我会觉得这个是不是适合我来执行,但是里面有一段很关键的高潮戏,很有张力,让我决定我一定要来拍,我想把这个故事说好。

  新浪娱乐:我们也很关心这部影片什么时候会在内地上映?

  张榕容:非常想要!可以吗?拜托。

  新浪娱乐:当初导演怎么会找到三位演出呢?

  导演程孝泽:其实在编剧写的时候本来就有参考到植伟和佳嬿的个性,把他们想到故事里头,小爱这个角色其实我们在台湾试镜试了很多演员,但是最后试到榕容的时候发现她就是我们想要的小爱。因为她们本来就认识,所以合作起来很有默契。

  范植伟:小爱算是《渺渺》发掘出来的一位新星,在这之前她就有拍很多戏,而且表现地非常不错,而我和佳嬿算是公司为我们量身打造的这个剧本,认为我们两个的组合还需要一个人来产生化学效应,所以找到了小爱。

  范植伟自认很无趣 导演给主演打高分

  新浪娱乐:三个年轻人在一起拍戏一定有很多趣事吧,跟大家分享一下好不好?

  范植伟:我和她们可能会让她们觉得挺无趣的。

  张榕容:我觉得我的每一天都非常地有趣,在剧组工作很开心,因为和佳嬿本来就是好朋友,两个人经常一起培养情绪。但小伟有种让我很平静的东西,就是很舒服很轻松的那种。跟导演嘛,因为他毕竟是导演,工作时肯定要严肃一点,但其实导演私底下是个非常非常有趣的人。

  柯佳嬿:刚开始跟范植伟演戏的时候比较紧张,他工作的表现很专业,让我有压力,但在后来的工作过程我跟他一起学到很多东西。

  新浪娱乐:这部影片一共拍了多久?

  张榕容:大概一个多月吧。

  新浪娱乐:导演对男女主角的表演还满意吗?

  导演程孝泽:非常满意!

  新浪娱乐:能打多少分?

  导演程孝泽:一定是一百多啦。

  新浪娱乐:因为这是程导第一次拍剧情长片,感觉跟以前的作品有什么不一样?

  导演程孝泽:一开始会有压力,可是等到后来大家在一起其实都很专业,另外跟大家相处也都很活泼,总是很能达到画面想要的那种效果。

  新浪娱乐:那导演给自己打多少分呢?

  导演程孝泽:这个应该由观众来打分数比较好。

  导演称故事能感动人最重要 柯佳嬿跟周杰伦( 听歌)合作没压力

  新浪娱乐:其实《渺渺》是导演在2007年的作品,最近有部新的影片叫《旧.情人》,这次讲的是个什么样的故事呢

  导演程孝泽:啊,你怎么知道?

  新浪娱乐:我们发现程导最近的几部影片《网络情书》《渺渺》《旧情人》《一个满是烦恼的春天晚上》都是青春电影的感觉,是跟年龄有关系还是喜欢这种类型的作品?

  导演程孝泽:其实没有哎,《网络情书》讲的是一40几岁女人的故事,所以也并不是非要针对年轻人的类型,只要故事好看,能感动人,这才是最重要的。

  新浪娱乐:范植伟之前曾经跟钮承泽、王家卫合作过,这次是程导演,跟大牌导演合作的感觉怎么样啊?

  范植伟:最大的不同是三个人的个性,跟王导的合作其实不是特别深,但私底下对他有些了解,我很期待和他工作上产生更密切的关系。程导是个非常不错的导演,他的包容性很大,我觉得这是很难得的。

  新浪娱乐:我看到简历上说佳嬿曾经拍摄了不少大牌明星的MV,像周杰伦的《枫》、张震岳(听歌 blog)的《我会想念你》、陶晶莹(听歌)的《忌妒》等等,跟他们合作觉得压力大么?

  柯佳嬿:那时候我原本是在幼儿园上班,所以没有什么压力,很像是去打工玩一下子这样。那时候没有想那么多。

  新浪娱乐:将来比较希望和谁合作?

  柯佳嬿:没有想过哎。我将来希望可以有更多机会参加更多电影演出,不会说特别说想要跟谁,只是想要多演一些电影。会希望有不同类型的角色,或喜剧之类的故事。

  新浪娱乐:有想过要和周星驰()合作吗?

  柯佳嬿:周星驰?我是看他电影长大的,我很喜欢他的电影。

  新浪娱乐:有人说过你和桂纶美长得很像吗?

  柯佳嬿:有,真的吗?这可能是我作品也不多吧,观众对我不是那么地熟悉。

  范植伟:我觉得佳嬿和桂纶美是完全不一样的,可能佳嬿比较年轻一些,个性还没有成熟,还没有显示出来她的特质,相信以后她会有更大的发展。

  新浪娱乐:榕容的外型条件非常好,很有当模特儿的特质,大家都很好奇你原来是做什么的?

  张榕容:我小时候是拍童装平面,然后就是接拍客串电影,念高中后就慢慢地开始拍大银幕作品了,我的表演欲很强,经常自己在家会化个老妆,自己就会玩得很开心。

  四主创对釜山赞不绝口 柯佳嬿自曝最喜欢Rain(听歌)

  新浪娱乐:这次是第一次来釜山吗?

  张榕容:对,我第一次来。

  新浪娱乐:觉得釜山怎么样?

  张榕容:哦好棒哦。饭店旁边就是海,开幕典礼的时候,燃放的烟花离我们很近,感觉椅子都在震动,我和佳嬿勾着手看烟花,那种感觉很幸福,而且人很多,有点人来疯的样子。

  范植伟:我觉得釜山是座美丽的城市,还没有机会去体会这座海洋城市的美,希望有时间大家可以一同去参观。

  导演程孝泽:真的很漂亮!韩国民众很热情,昨天开幕式的时候其实他们也不确定车子里面是谁,就使劲儿打招呼,还有那些影迷们都会过来跟我们握手。

  新浪娱乐:三位主演有没有最喜欢的韩国明星?比较想跟谁一起合作?

  柯佳嬿:因为我很欣赏Rain,昨天我就一直开玩笑说他会来吗他会来吗?

  张榕容:吴建豪(听歌)现在算是跟韩国有关吗?其实我小时候就喜欢他,很希望可以跟吴建豪合作,我的韩国首选就是他啦。

  范植伟:大家合作的可能性越来越高了,如果以后语言能力再进步一点会更好。

  新浪娱乐:是准备学习韩语吗?

  范植伟:或许是韩语或许是日语,或许是他们学中文。

  新浪娱乐:程导这次来应该也见过不少韩国导演吧,有没有一起合作拍片的计划?

  导演程孝泽:我觉得韩国的电影工业发展地非常快,像《甜蜜的人生》这种很阳刚的男人类型的影片很不错,不过至于女生都很漂亮,只是分不出来谁是谁,感觉都差不多。

  一句话推荐《渺渺》 称其是精神更是灵魂

  新浪娱乐:这次《渺渺》入围的是釜山电影节“亚洲电影之窗”单元,为了让更多的网友和观众了解这部影片,请主创四人分别用一句话推荐下这部影片吧!

  张榕容:《渺渺》是一部热情、活泼并且带有阳光的片子,他的故事又是很动人的,应该说是很简单让大家看得懂。

  范植伟:这是一部青春、温暖、感动人的电影,在电影里头大家可以发现爱这么奇妙,感情这么牵动人。

  柯佳嬿:我觉得是一部非常青春的电影,因为每个人都有过高中生涯,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可以跟着渺渺和小爱一起重回一次高中,重新再去体验那种感情和青春的心情,回味校园生活。

  导演程孝泽:其实在故事里头,这一个旅程,我们人生都会有很多阶段,有很多值得你记忆的美好。就像那天我和监制发短信,我说这是我们的Baby,监制说这不光是我们的Baby,更是我们的一个精神一个灵魂,我们会竭力把他做到最好。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釜山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