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徐小明亮相电影节 想用李连杰无奈价太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22:55 光线传媒《娱乐现场》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同时选择在昨天于大连举行新闻发布会的《夺标》和《狼牙之阿布》有许多相似之处。两部电影都是讲求实打的动作片,都选择在今年的11月至12月间全面公映,更巧的是两部戏的导演都是习武出身,对于自己的下一部电影都抱着“等观众认可了这一部再说”的态度。而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夺标》是导演徐小明时隔18年后,重回大银幕当导演。而《狼牙之阿布》则是吴京第一次参与执导的影片。

  老将徐小明 电影要打得好看

  电影《夺标》讲述的是中国武术代表团首次在奥运会上进行表演的故事。弘扬中国武术的主题,很容易让记者们误认为这是一部很主旋律的说教电影。然而,曾执导过《木棉袈裟》、《海市蜃楼》等动作片的徐小明,这一次的导演复出之作还是坚持:“武打作品要有潜台词,但不是口头说教。要把尚武的精神,融入到好看的动作当中。”

  张卫健(听歌)领衔主演,和他配戏的是曾在《新少林五祖》中演李连杰( blog)儿子的谢苗——这样的卡司在动作片领域算不得“很强”。尽管张卫健在电视荧屏上耕耘了10年,拥有一定的支持者,但在大银幕上,他的票房号召力还是未知数,就连张卫健自己也说:“我只享受拍戏的过程,至于票房什么的就要看观众,看老天爷了。”

  问导演徐小明,其实很多演员都可以拍打戏,为什么不找更重量级的呢?“我以前的电影《木棉袈裟》、《海市蜃楼》也都没有什么大卡司。我更愿意找专业的武术运动员,花时间调教他们演戏。我觉得这样才能更好地保证我的动作片的质量。我相信,只要电影打得好看,观众就会支持。作为一个好的制片人,应该懂得让观众不仅仅是冲着卡司去看电影。因为,再红的明星也会有走下坡路的一天。”

  “新人”吴京 梦想完成了一半

  在《狼牙之阿布》的海报上,吴京的名字同时挂在导演和演员名单一列。昨日现场有记者替他“回忆”,从1995年第一次说自己要当导演,到今天完成梦想,吴京走了13年。不过,吴京说自己的梦想只完成了一半,因为在《狼牙之阿布》的导演名单上还有李忠志这个名字。

  从片花来看,《狼牙之阿布》的风格与《杀破狼》接近。除了都有吴京在其中大打出手外,这两部电影都有出身于成家班的李忠志参与也是原因之一。吴京说:“其实我和李忠志之前已经合作了四次,我们一直商量着要自己做导演。所以在第五次合作的时候,我们共同来执导这一部电影。”过去许多联合执导,大多是分文戏组和武戏组,但吴京和李忠志都是武戏见长,要怎么分配工作呢?“我主要负责镜头前,李忠志负责监视器后的工作。”吴京介绍说。

  该片监制吴思远昨日透露,他在开拍前就告诉吴京,这部戏的关键是文戏,尤其是片中吴京与TVB新人Celina的感情戏。对于这部分戏的导和演,吴京都相当自信:“我一点不担心文戏,因为我和李忠志都是很浪漫的人,这次我们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了。”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