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黄金甲》退出百花评选 原因不详引猜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23:22 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在大连举行的第1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爆出惊人消息:《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剧组主动要求退出百花奖评选,态度坚决,主办方已经同意了其请求。虽然主办方多次“释疑”,但是说法前后矛盾,漏洞百出,让人难以信服。

  昨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首先肯定了大连有关部门对本届电影节作出的杰出贡献,使本届电影节在突出“广泛的群众参与性”特色的同时,也融入了大连元素,使其显得与众不同,多数人认同这种看法。

  虽然也有人提出质疑,认为101名观众评委很难代表全国数亿观众的观点,但是这个“责难”很容易被化解。中国电影家协会(blog)常务副主席、本届电影节组委会主任康健民表示,百花奖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在初选阶段,共收到260多万张投票,比上届增长了134%,而且有效杜绝了“人气票”、“操纵票”、“恶意投票”等作弊手段。在广泛海选的基础上,再由101名评委做出最终评审,其决定可以代表民意。

  就在大家以为发布会将在平淡中结束时,有媒体抛出了重磅炸弹:“为什么让大众评委观摩的影片由10部变作了9部,《满城尽带黄金甲》为什么不在观摩之列?”坐在主席台上的主办方成员显然没有料到这个意外的发生,显得颇为尴尬。康健民则直言:“这是前天才发生的事情,不知道你从哪里得知的消息。是有这事儿,应剧组要求,这部片子退出了评选。”是不是因为对“百花”不满或者不重视的原因?面对媒体的猜测和追问,康健民坚决否认:“肯定不是!虽然具体原因我们还不了解,但肯定不是因为这个!剧组给主办方办公室打了电话,要求退出,但是电话不是我接的,所以具体情况我还不了解,需要事后作出调查,事情就是这样。”对于这个不清不楚的答复,众媒体显然不能满意,在发布会结束之后,将正欲退场的康健民团团围住。但他守口如瓶,坚持表示不了解详情。他还进一步表示,“广交朋友,绝不树敌”是电影节主办方的原则,因此不可能“封杀”退出的剧组,并将考虑更改电影节规则,以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据悉,这部由张艺谋导演的华语古装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除了周杰伦( 听歌)饰演的“杰王子”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外,并没有其他奖项的提名。按照一般理解,该片的退出,只有“杰王子”这个奖项可退,也意味着该片彻底地退出了所有奖项的争夺。没想到,在几分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酒会上,事情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主办方负责人突然改口,用麦克风通告所有在场媒体:“《满城尽带黄金甲》只退出最佳故事片的评选,并没有退出其他奖项的角逐。”迎接这个“通知”的,是一片嘘声和笑声。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