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河上的爱情》首映 郝蕾王宏伟对话新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0日12:37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郝蕾王宏伟:我们要和郭晓冬赵涛互换角色(图)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8月28日下午,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特别展映短片、由西河星汇出品、贾樟柯执导的《河上的爱情》举行首映礼。首映礼后,主演郝蕾(听歌 blog)王宏伟(听歌)接受新浪娱乐专访。郝蕾本是娄烨《颐和园》中的女一号,王宏伟本是贾樟柯《站台》中的男一号,二人曾经在最优秀的青春片中各自有过精彩演绎,这次却在贾樟柯导演的精心安排下,出演一对再次重逢的旧情人。各自虽然有了婚姻,却并不如意,在短暂的相聚中,哪怕试图寻找点什么却在含蓄的试探中止步。

  二人齐口同声认为,他们比郭晓冬(郝蕾王宏伟:我们要和郭晓冬赵涛互换角色(图) blog)赵涛(blog)演的角色要好。因为导演有将《河上的爱情》扩展为长片的计划,所以希望能够在长片中与郭晓冬与赵涛互换角色。

  新浪娱乐:二位这次来到威尼斯,觉得这个由岛组成的城怎么样?

  郝蕾:很开心,觉得威尼斯很神秘。王老师之前来过,让他讲讲吧,他比较有经验。

  王宏伟:主要是郝蕾还没有时间去逛。

  郝蕾:昨天我们不是把东西丢了吗?就去准备礼服,去买衣服。王老师一直充当我们的助理加导游。现在还挺开心的。

  新浪娱乐:后来又买了吗?今天用上了吗?

  郝蕾:后来又买了一些,但是今天没用。

  新浪娱乐:今天走过的红地毯和以往你们走过的红地毯有不一样的地方吗?

  王宏伟:不会。我觉得电影节的仪式和流程都差不多。

  郝蕾:我觉得意大利人比较慵懒,和法国人不太一样。法国人也很慵懒,但相比起来却很小资很讲究情调。意大利人不这样。

  新浪娱乐:你们在电影宫里看了你们的电影,觉得如何?

  郝蕾:挺好,我觉得真的挺好。

  新浪娱乐:二位之前在拍片过程中,有没有好玩的事能与我们分享?

  郝蕾:王宏伟说之前很害怕我,实际上我很害怕他。之前我和导演说过两次,我说他们是不是完全非职业演员的状态。因为我是一个院校毕业的,在表演上很吃亏,怎么演都演不过非职业的。导演就安慰我说,不会不会,他比你还职业。我说,真的吗?我还是不太相信。

  当我们第一天开始拍戏时就发现,王老师是比我还职业的演员。我们的台词是写好的,我觉得台词说出来应该是很松散的,按照自己的感觉来的。但王老师是每句词都接得非常准确。

  新浪娱乐:那会不会反过来你即兴的时候他紧张。

  郝蕾:我不知道,我即兴的时候你紧张吗?我成记者了,采访一下。

  王宏伟:好像没有。

  郝蕾:导演本身选择我们,是有他原先的想法,而且我们的气场很合。

  新浪娱乐:我有个细节,想请问你们一下。你们两个人到山上的公园之后,有一块转放在公园的椅子上,王宏伟把这块转给仍了是专门设计的吗?

  郝蕾:没有吧。

  王宏伟:有。那是专门设计的,为了完成那个调度。

  郝蕾:你看得太认真了。

  新浪娱乐:你觉得有什么样的感觉?

  郝蕾:可能你看完了你会忘记,但有些淡淡的哀伤。但你会想很多。

  新浪娱乐:王宏伟老师你一直与贾樟柯有合作,你觉得他这么多年以来执导的方式和影片呈现有变化吗?

  王宏伟:对我来讲,觉得没什么变化,可能太熟悉了。

  新浪娱乐:郝蕾在看完片子之后,觉得贾樟柯和娄烨有什么样的区别?

  郝蕾:两位导演的影片风格有很大的区别。娄烨是更小资更情调的导演,贾导更朴实一点。这次很有意思,有一场戏我们在船上吃饭,镜头摇出来之后有两个人在唱戏,有点像娄烨的戏。这场戏拍得很唯美、很讲究、很有小资的感觉。有可能是因为在苏州拍摄。

  新浪娱乐:你们私底下也和导演说过想参与长片《河上的爱情》吗?

  郝蕾:聊过啊,希望他也能够拍。他说希望能明年拍。

  新浪娱乐:还想再次来到威尼斯吗?

  王宏伟:看机缘了。

  郝蕾:只要不丢行李,我太愿意来了。

  新浪娱乐:你们能评价一下影片中的另一对旧时情人郭晓冬和赵涛的表演吗?

  郝蕾:他们没有我们表演的好。

  王宏伟:都挺好的。

  郝蕾:对。我们都在一起演,只有一两场戏分开演的。我们特别像同学,所以我觉得片子挺好看的。

  王宏伟:我像一个留级生。

  新浪娱乐:你有钱了嘛?有钱的人老得快一些。

  郝蕾:有钱人比较操心。我们俩很感伤,我们说得很委婉,说得太含蓄了,最近活得好不好。

  新浪娱乐:如果含蓄一些的话,让人回味的地方会不会更多一些?

  郝蕾:我还是比较喜欢他们的戏。

  新浪娱乐:如果要演长片的话,你们会想调换角色吗?

  郝蕾:我还没想过。如果长片可以调换角色的话,我还是想和王老师搭戏。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威尼斯 赵静/采写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