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家视频:动画片《风云决》制作秘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21:14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在《风云决》是一部武侠动画,武功招式的表演进占相当重要的部份。在原著漫画内已经有很详尽的描述,漫画以笔触绘成的气氛流线,用平面色彩润饰,再加上文字辅之,一招一式均有明确的记载。但在动画上的表演却是另一会事,不可能每一招式均以字幕打出,用叫唤声说出,这种手法已经过时,还有对非风云漫画读者来说,没有意思。动画是动的,而且是连续活动,还有动的是分层次的,如一人或两人以上对打在动,主体人身边的气劲流连在动;光线阴影随着主体移位在动;最后甚至是镜头亦在动。

  《风云决》中有大量博斗对战的动作镜头,武打又分为拳腿肉搏及刀剑双交两种。在镜头设计上,导演林超贤又使用贴近写实武功特技表演的手法。动作镜头时而写实博击,时而超越人体能做到的动作。在动画的绘画中,由于招式涉及人体力学的运动表现,又要顾及镜头运用,对动画的线条轨迹来表达武术()有一定的难度。因此片中的所有武打动作,均以真实电影的拍摄手法,聘请武术导演及武术人员,真实的拍摄一次。完成后交动画人员以肉眼吸收武术动作表演,再透过画笔用线条表现出来。所以在《风云决》的武打部份,可以看到动画人物的打斗动作,无论在力度及反应,与真实武打演员非常接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