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独家专访《千钧。一发》女主角潘星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01:50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6月19日,导演高群书(blog)《千钧。一发》的主创在上海和媒体见面。虽然影片入围了金爵奖和传媒大奖两项大奖,但是高群书表示自己更看重口碑,因为奖项只是业内的认可,而让更多普通人看重和认可他的作品,在他看来是更重要的。

  影片以真取胜

  《千钧。一发》发布会是在影片参加传媒大奖的展映后举行,由于片长计算错误,导致发布会推迟了半个小时举行,对于在场媒体的等待,高群书一到场就用一个深深的鞠躬表达自己的歉意,这种真诚的态度不仅获得了媒体的谅解,也成为高群书在发布会甚至在整部影片拍摄过程中的主题。

  《千钧。一发》根据发生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的一件真实事件改编,片中演员主要是非职业演员,虽然开拍之初很多人都不理解,但是高群书对于这样的选择有着自己的道理:“我和老于接触了很久,我觉得在他身上的那种真实、幽默是表演不出来的,就算演得惟妙惟肖,技术问题解决了,但是他的心理是演不出来的。”高群书说他面对老于,根本不忍心安排一段假的表演,所以就把目光投向了非职业演员,最终确定了两位派出所的基层民警马国伟、迟强参与演出,而发布会现场,他们二人也成为了全场关注的焦点。

  非职业演员领衔主演

  虽然近来跟随《千钧。一发》剧组前往各地进行宣传,但是马国伟和迟强显然还不适应面对如此众多的媒体,不仅显得有些拘谨,而且发言也十分简短,“拍电影很神秘。”“以前看电影瞅着挺热闹,拍了才知道这玩意儿挺难。”朴实的发言让听惯了长篇大论的记者们发出了善意的笑声和鼓励的掌声。

  高群书说,这就是他喜欢用非职业演员的原因,他们不会在乎机位、不会在乎形象,不会有各种各样的要求,不会给出虚假的反应,“我觉得真实的东西更能打动人,更有力量,所谓戏剧的力量,技术的力量,对于原本的生活而言,都是无力的。”学新闻出身的高群书说他对真实的东西更感兴趣,“这个社会虚假的东西太多了,不要再增加虚假了。”而他的目标就是“把真的东西拍真了”。

  影片定于6月25日上映

  《千钧。一发》去年底已经完成了后期制作,上映档期却一改再改,高群书解释说,这样都是为了找到一个好的时机,获得好的票房,“像我们这样小成本的电影,档期对我们而言十分重要。”但是据了解,影片的上映时间已经由今年十月份提前到6月25日,之所以做此调整,除了档期因素,还因为高群书希望能够为四川灾区的人们做点事情。6月12日在地震发生一个月的日子里,《千钧。一发》剧组前往成都,在五个影院里进行免费放映。“灾区人们都住在帐篷里,没有任何的文化活动,能用流动放映点放电影,能看到电影,让人们的心灵平衡,这应该是电影工作者能做到的事情。”高群书说,在成都的五个影院里,都江堰的学生、救援官兵、医疗工作者还有志愿者都观看了我们的电影,至少大家看电影的时候是轻松、快乐的,我们当时想的也就是能做多少就作多少。” 柯璐/文 张大伟/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