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月亮》亮相上影节 专访制片人孔宁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6:02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月亮》亮相上影节 展现侗族大歌的魅力(组图)

  新浪娱乐讯 在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展映影片中,有一部描写少数民族题材的故事片,那就是青年导演杨尉的作品《月亮》,通过影片,观众不仅能观看凄美的爱情故事,还可以欣赏到如画的山寨风景和动人心魄的侗族大歌。

  《月亮》是一部农村少数民族题材的故事片,宁馨为了逃避让自己无奈却又懊恼的婚姻,只身来到从事音乐教学的养父李星桥三十多年前曾经采风到过的偏远的侗族山寨——桃花寨,去那里了却病榻上的养父多次嘱咐她要录制一首侗族大歌的心愿。在桃花寨,村长石大叔接待了她。在村长的组织和采办录制侗族大歌的过程中,她了解到了养父三十多年前在这里采风时和侗家女金灵姑娘的一段感人的、令人难以忘怀的、凄美的爱情故事。悠扬悦耳、迷人动听,似天籁之音的侗族大歌萦绕在灵秀的山寨之中,宁馨明白了养父如此痴迷那里的侗族大歌、如此留恋那诱人的山寨,以至让他一辈子不娶、一辈子等待的原因。

  编剧李涛说,侗族人的能歌善舞是促使他创作出这部影片的重要原因,“在他们那里,人人能歌善舞,能说话的人就会唱歌,能走路的就会跳舞。”接触到侗族大歌后,他就一直念念不忘,而原生态唱法在最近几年的广受关注则让他感到十分欣慰,因为侗族大歌不仅仅属于侗族人民的,它是侗族悠久历史的见证,是宝贵的文化遗产。在《月亮》中有不少当地的原生态演员,他们每天的生活和歌是分不开的。在接受采访时,在影片中扮演村长石大叔的演员就现场表演了一段歌曲,他开阔嘹亮的嗓音让人一下子就领略到了侗族大歌的魅力,也对《月亮》充满了期待。视频为专访《月亮》制片人孔宁宁。 柯璐/文 辛军/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