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画皮》敲定档期 甄子丹山东祭拜蒲松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1:18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画皮》敲定档期 甄子丹山东祭拜蒲松龄(组图)

  新浪娱乐讯 4月29日,定位为“中国首部东方新魔幻”题材的影片《画皮》在山东淄博举行了“全国十大院线《画皮》发行联合签约”仪式。投资方、发行方、男主角甄子丹( blog)、摄影指导黄岳泰以及全国十大院线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并隆重祭拜了蒲松龄墓。在签约仪式上,制片方和发行方正式对外公布《画皮》将于9月28日全球上映。

  以魔幻风格替代“鬼怪”

  由香港导演陈嘉上执导的《画皮》总投资1500万美元,主要演员包括甄子丹、周迅(听歌)陈坤(听歌)赵薇(听歌)孙俪( 听歌)等,现正处于紧张的后期制作当中。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影片的制作方和发行方代表正式向媒体宣布,该片将于9月28日在全球上映。有幸率先观看了两分钟片花的十大院线负责人则对影片充满了信心,中影南方院线副总经理邱晴说到,从影片的片断和剧照可以感觉当中的大气和精致,兄弟院线在讨论后都表示了对影片正面评价。而各院线经理都表示将在上映日期尽力把放映工作做好的决心。随后,当有记者提到《画皮》所牵涉的鬼怪题材问题时,上影领导人则表示电影局在审查的过程中非常严格,但大家对蒲松龄的原著都非常支持,而且他们这次打造的是东方新魔幻题材,并不是一部传统的鬼怪电影。

  甄子丹:首次用爱情心态揣摩角色

  甄子丹作为演员代表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当大家都好奇他这次会为影片带来什么精彩动作的时候,他却表示陈嘉上找他是拍爱情片来的,“陈嘉上找我的时候,我有很多顾虑。这部影片的动作比例比文戏少很多,他是想找我演爱情片。我从未试过用爱情的心态去揣摩角色,但这次确是让我在演技上有很大突破。”甄子丹又说到,这部戏虽然打得最少,但人物上的表现新鲜感十足,刚开始还让他抓不住方向,幸亏和导演一起分析研究不断纠正。而当谈到动作部分的设计时,甄子丹表示有关影片的细节还需陈嘉上亲自解释,但他这次之所以没有担任该片的动作指导,是因为想给点时间自己“充电”,“拍完《导火线》后,我在创作上感到比较累,需要时间充电,希望下一次再担任武指能够再拿奖,所以要谨慎。”

  黄岳泰:用油画效果处理“惊悚”

  影片既然号称为“中国首部东方新魔幻”题材的影片,拍摄上必定要下不少功夫,对此,黄岳泰表示,他这次的影像风格与以往的鬼怪片会非常不同,“我们这次会有很多反传统的地方,例如会用亮丽的色彩,用油画似的感觉去处理画面,因为这是一个什么都无法打倒的爱情故事。画面不会像以前的鬼怪片那样黑黑的,然后突然跳出什么把你吓一跳,而是会在现实的情景中让你有一种惊悚的感觉。”据了解,黄岳泰这次使用的拍摄器材是亚洲地区首次运用的昂贵器材,他就此表示了对制作方的感谢,希望影片能因此带出更魔幻的效果。啷啷/文 辛军/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