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十年贺岁冯家军大获全胜 傅子恩代父领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2:36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3月28日晚上,由新浪网、中国电影评论家协会、新影联院线和紫禁城影业共同推出的“贺岁十年欢乐盛典”在西单大悦城的新首都电影院举行了隆重的庆典仪式。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先生,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王珠女士,导演小刚(听歌)吴天明(blog),演员葛优徐帆王宝强( 听歌 blog)刘蓓李曼(blog)等,以及新浪娱乐中心总监窦婉茹莅临了典礼。当晚揭晓了“贺岁十年欢乐盛典”的各项殊荣,冯小刚周星驰()分别获最受关注导演以及最受欢迎导演;葛优、徐帆获得最受关注男女主角;刘德华( 听歌)、刘蓓获得最受欢迎男女主角。已离开我们三年的傅彪获最受关注男配角,傅彪儿子代替父亲上台领奖,台下葛优、徐帆等纷纷叫好支持,成为当晚最感人的一幕。

  冯小刚周星驰分获“专家”“网民”肯定

  从1997年第一部贺岁影片《甲方乙方》到2007年末票房领冠的《集结号》,贺岁影片走过了十年风雨。为了对这十年的优秀贺岁影片和创作团队的成绩做出肯定,紫禁城影业和新影联院线联合新浪网和中国电影评论家学会共同推出本次活动,并授予专家推荐的“最受关注”和网友点击的“最受欢迎”两种殊荣。冯小刚毫无意外地拿下了“最受关注导演”,而他执导的《甲方乙方》则获得“最受关注电影”。冯小刚上台拿奖时幽默说到,当他看到吴天明导演近70岁高龄拍电影都毫无问题,所以他也打算再多拍20年电影,并叫坐在台下的葛优也要把身子养好,陪他再拍20年,观众听到冯导的发言后纷纷拍掌欢呼。

  “冯男郎”葛优王宝强受欢迎

  当晚最多影迷捧场的要数葛优与王宝强两位“冯男郎”了。葛优在听到自己获得“最受关注男主角”殊荣后,一个大踏步跳上台发言,毫不客气说道:“我觉得也甭客气了,这个奖就非我莫属。”葛大爷一说话,台下即时掌声笑声一片。而王宝强的粉丝热情也不枉多让,高呼“宝强、宝强”为偶像打气,王宝强在领取“最受欢迎男配角”殊荣时则谦虚表示,非常感激冯小刚对他的影响,并鞠躬表示谢意。相比较而言,两位“冯女郎”徐帆、刘蓓则含蓄许多,当徐帆提到她最感谢的三个人:张和平先生、韩三平先生、冯小刚先生,表示没有他们就没有她这十年的成绩时,言语虽然平静,却让人感到其中的深深的情意。

  怀缅傅彪,感动全场

  虽然傅彪已经离开我们三年,但他却是“贺岁十年”这个特殊庆典不可缺少的重要人物。当颁奖嘉宾念出,最受关注男配角为傅彪时,台下马上报以热烈持久的掌声,而葛优、徐帆等更高呼“好”以表心情。庆典剪辑了傅彪生前的经典电影片断以示怀缅,傅彪儿子与观众一起观看了视频,当时的情境,不禁让台上台下都感到唏嘘不已。而冯小刚第二次上台领取最受关注电影殊荣时,代表《甲方乙方》创作队伍发表了感言,感慨说到,十年后这个集体依然还老在一起,除了傅彪。言语深深透漏出中对这位老朋友的怀念之情。啷啷/文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