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张纯如》首映礼 词曲作者岑宁儿献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1:08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2007年,在美籍华裔女作家张纯如的著作《南京大屠杀()》出版十年后,由加拿大多伦多亚洲二战史实维护会和大地娱乐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影片《张纯如——南京大屠杀》摄制完成,2008年3月28日,在张纯如四十岁诞辰这天,影片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首映,影片监制王裕佳、岑建勋、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江平和南京一千多名市民一起通过影片向故去的张纯如和三十万遇难同胞致以深切的哀思。

  大屠杀纪念馆千人致哀思

  3月28日晚,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上千名群众静静端坐在象征着和平的雕像两侧,向故去的张纯如和三十万遇难同胞致以深切的哀思。在张纯如诞辰四十周年的日子里,一部以她为视角,全面再现南京大屠杀悲剧的影片《张纯如——南京大屠杀》在这里举行首映。当晚,身穿白色盛装的“和平少女”手持火炬,在清澈的池水中缓缓地走向和平雕像,点燃了雕像前的火种,火焰熊熊燃起,光芒照亮了一方夜空,让人们感到了和平的可贵。

  影片首映,加拿大史维会共同主席王裕佳医生作为本片的监制之一心中颇多感慨,和张纯如猩猩相惜十几年,他一直没有放弃完成张纯如的遗愿:将南京大屠杀再现银幕,如今得偿所愿,王裕佳表示,他将把这部影片制作成教学光盘,让更多的孩子知道并记住这段历史。影片的后期制作总监岑宁儿为观众演唱了她和张纯如的扮演者郑启蕙共同创作的主题曲,清澈的嗓音回荡在夜空,既是对逝者的怀念也是对和平的无限期待。

  第一部真人视角大屠杀影片

  1997年,时年29岁的美籍华裔女作家张纯如的著作《南京大屠杀:被遗忘的二战浩劫》一经出版就震惊了全世界,这是第一本完整呈现南京大屠杀真相的英文书,她用饱满、锐利的笔触发掘了历史暗尘背后的悲剧,一段尘封的历史再次浮出水面。该书犹如一颗重磅炸弹,在西方世界引起了巨大轰动,曾连续47周名列美国畅销书排行榜,自此引起了西方国家对这段历史全新的认识和关注。

  而影片《张纯如——南京大屠杀》也是世界上第一部以真实人物为视角,全面再现南京大屠杀悲剧的影视作品。影片通过真实展现张纯如在探索历史黑暗旅程的全部过程和内心感受,结合大量珍贵史料与幸存者口述,揭开了一幕幕历史真相,重现了那场惨绝人寰的暴行。据悉,影片在南京首映后,将于4月4日陆续在全国各地上映。影片所得票房利润将会全部捐献给揭露南京大屠杀真相的公益组织。 柯璐/文 张大伟/图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