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华人名导刘伟强聚焦美食拍《品味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00:51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即将落幕,五部分别由世界著名导演执导的北京城市宣传片将在2月24日首映,执导的导演包括意大利导演吉塞贝•托纳多雷、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吉迪、法国导演帕特利斯•勒孔特、英国导演达瑞恩•古德里奇和中国香港导演刘伟强。2月23日下午,马吉迪、古德里奇和刘伟强出席了首映前的记者会,谈论有关宣传片的拍摄过程以及对北京的感受。

  这是北京政府第一次邀请国际导演拍摄北京,五位导演用他们的眼睛以不同的题材和角度向观众展示北京。由于马吉迪和古德里奇均是第一次来到北京,他们表示以前对北京的印象都只是来自电影,“在中国的旅程非常有趣,中国人积极生活的态度最让我印象深刻,拍片过程中看到的中国人都非常鲜活,包括老年人。”马吉迪说到。古德里奇也表示,他最震惊的是有一天在早上五点半散步的时候,看到很多北京市民在晨运,这在伦敦是不可能见到的。然而,作为一位旁观者,马吉迪也表达了他的担忧,“中国现代化进程很快,一些古风和历史的遗迹也可能会有流失,希望这些都能得到很好的保护。”值得一提的是,以拍摄儿童片《小鞋子》为观众所熟悉的马吉迪这次带来的依然是以孩子的视角展现北京风貌的《飞扬的五环》,体育运动员出身的古德里奇拍摄的则是以运动为主题的《信念的力量》。

  刘伟强是本次活动受邀的唯一一位中国导演,他选择用美食展现北京的魅力,拍摄的宣传片名为《品味北京》,在采访中他一再赞叹“好吃,好吃”,“我以前常常来北京,每天都会问朋友哪个餐厅好吃,所以找我来拍北京美食真是找对人了。”刘伟强擅长使用先进的电脑科技拍摄电影,但他不忘说笑道:“这次我没有用任何电脑特技,吃的东西都是真的。但拍的时候由于时间不够,没来得及吃。”刘伟强又表示,要在短短五分钟对如此丰富的美食作出取舍非常困难,所以他根据8大菜系选取做得最好的餐馆和菜式,但其中也包括其他国家的美食,“我在筹备过程中发现,北京不仅是中国菜,还有很多不同国籍的美食,所以影片里也会有不同国家的菜式。”据了解,在宣传片中参与演出的包括梁朝伟、周杰伦、邓亚萍等近30名国内著名演员和体育明星。谭争劼/文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