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甄子丹洪金宝动作新片《叶问》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8:50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李小龙是全球家喻户晓的武打巨星,但很少有人知道他的师傅叶问,武打红星甄子丹将在大荧幕上向观众诉说叶问的故事。

  周二有消息指甄子丹和洪金宝在筹拍新片,而他们的两个计划之一就是拍摄关于叶问的电影。为此他们还专程前往叶问的家乡广东佛山,向其子女表达对叶问的敬意。演员们在叶问纪念堂外面表演了舞狮,甄子丹还在叶问的木质胸像前打了一套咏春拳。

  甄子丹表示扮演叶问这个角色极富挑战性,他说:“我顶着巨大的压力去演,因为首先,叶问是李小龙的师傅,而众所周知李小龙是我的偶像。叶问是咏春拳的一代宗师,咏春拳在全球都有极大的影响力。虽然我曾演过许多功夫片,但此次电影里的故事和人物却本身都是极其有名的。”

  叶问1893年出生于广东佛山,1903年左右开始学习咏春拳,40年代离开故乡来到香港。1972年开始教人功夫,叶问生前有数百弟子,其中就包括李小龙。据李小龙网站上的官方纪录表明,他跟着师傅叶问学了五年功夫。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