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专访陈可辛 《投名状》口碑比票房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14:0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贺岁大片《投名状》(blog)自12月12日晚上映以来截至昨日为止,票房已高达2500万。为感谢影迷的支持,导演陈可辛与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等于14日晚抵临星美国际影城华星影城举行签售活动。签售活动后,陈可辛、影片监制黄建新和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公司总裁于冬接受了新浪娱乐专访。谈及舆论对影片的好评声音以及票房期待,陈可辛认为最欣慰是能有机会用影像与广大影迷进行沟通,口碑比票房更为重要,并表示将会争取在冯小刚《集结号》在广州首映时捧场支持。

  陈可辛冯小刚互相捧场

  影片上映两天就获得2500万的票房成绩,陈可辛表示最欣慰不是心里的石头可以放下一半,而是能与观众有一个沟通的机会"一个电影出来,不仅仅是对票房紧不紧张的问题,最重要是能与观众有很好的沟通。以前我的电影都是都市题材,虽然在大城市有好的票房,但偏远的地方就没什么人看。这次很开心,这部片子题材大家都可以看。"由于12月20日,冯小刚的《集结号》将紧随《投名状》之后全面上映,当大家都以为两虎相争必有一伤时,原来两位导演的关系可好的很,二人还特意前往各自影片首映仪式捧场。陈可辛表示,他虽然可能会错过《集结号》在北京的首映,但将争取在广州首映时前往支持。

  无法解释的爱情

  《投名状》上映以来,获得了舆论的不少好评,但也有一些评论认为陈可辛对片中的爱情戏份处理偏弱,对此,陈可辛就认为爱情那么复杂,没有导演可以在短短时间内完整表述男女主角为何会爱上对方,但爱情就是如此奇妙,“我也从来不知道为什么《甜蜜蜜》里面黎明会爱上张曼玉,有谁知道呢?没有一部电影能好好解释两人为何就爱上的。不过也有可能是观众看惯李连杰演动作片,他演爱情片,大家不习惯,如果换了刘德华或者金城武和徐静蕾对戏,也许效果又有不同。”另外,对于徐静蕾在片中的“北京腔”,陈可辛就坦陈,由于

扬州话口音太重,担心会破坏影片整体气氛,所以只是让徐静蕾稍微用了一些扬州话口音来演绎角色。谭争劼/文 张大伟/视频。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