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电影《南京浩劫》首款预告片独家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0:08 新浪娱乐

  《南京浩劫》开机在即 《古墓丽影》导演执导筒

  新浪娱乐讯 今年12月13日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遇难70周年纪念日,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与好莱坞合作拍摄的影片《南京浩劫》(英文名《紫金山》),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这是一部为全世界而拍的史诗影片!”导演西蒙·韦斯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电影《南京浩劫》总投资近5000万美元,其中美方投资2500万美元,是亚洲历史上投资最大的影片,也是我国首部与好莱坞全面合作、按国际惯例运作的影片。中、美、英、法、意、瑞士、墨西哥、澳大利亚、日本等数国电影专业人士组成的电影团队。“《南京浩劫》将是继《辛德勒名单》之后,好莱坞又一部反思二战暴行的传世之作。”德国之声在报道中如此评价。

  日前,美国合作方在欧美主要国家正式发布了《南京浩劫》电影预告片以及一款国际版横幅海报。整个预告片结构紧凑、扣人心弦,用快速剪切但又十分流畅的镜头展现了马吉牧师拍摄的16MM胶片秘密冲洗并带到美国的过程,配以恢弘磅礴的音乐,体现了好莱坞史诗大片的气氛。电影海报则构造了一副南京老城的远景俯瞰图,女主角的背影出现在海报右侧,向城市远处眺望,天上数架日本的轰炸机逼近古城,整个画面使用冷色调,营造一种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气氛,海报上方一行英文是电影的标题语“南京,中国,1937年,最黑暗的日子里,挣扎着希望。”

  “预告片才是开始,”导演西蒙·韦斯特在今年11月初的“美国电影市场”接受采访时说,“影片的西方视角不会影响到历史的真实性,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准备,包括那个年代的习俗、生活习惯等细节方面,我将尽力把《南京浩劫》打造成为同类题材影片中最好的一部。”

  另据了解,为了确保影片的真实性和客观性,占地100多亩的《南京浩劫》电影外景地在经过近一年的紧张建设后,将于年底前全部完成。届时,一个气势宏大、全面展示30年代南京城的外景地将呈现在众人眼前。

  “有关

南京大屠杀题材的电影作品不是太多了,而是还远远不够。南京大屠杀还不太为国际社会所知,我们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历史,让那些在战争中饱受摧残的人们得到慰藉,更希望所有后来者能够汲取这段惨痛的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中方总制片人、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李向民博士说。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