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倪萍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典礼语录大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22:16

  徐词 王甜彬 谁是前晚第1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礼上最大的意外?不是再出“双黄蛋”,而是主持人倪萍颠覆以往煽情正派风格,极尽冷幽默式的主持让不少记者大呼难以接受,“好冷!”网络上也不不乏批评之声。晚会结束后,倪萍对记者表示,没什么好解释的。晚会策划方有关人士则称,倪萍的主持非常成功。

  主持风波

  倪萍招惹了谁?

  “前辈们”

  语录1:“祝你永远不得老年痴呆症。”

  背景:电影《我的长征》的编剧陆柱国获得终身成就奖时,倪萍对他说了这句话。虽然此前放映的短片中,陆国柱称自己只要不得老年痴呆症,就不会离开观众,但倪萍的最后一句还是让人吓一跳。

  语录2:“你知道粉丝是什么意思吗?”

  背景:当90高龄的老艺术家张瑞芳上台领终身成就奖时,倪萍先问她“下辈子希望做什么职业”,然后说,“我们是你的粉丝……你知道什么是粉丝吗?”张瑞芳不客气地说,“我感觉你跟我说话的语气,好像是个白痴。”祝福张瑞芳“长命百岁”时,台下有观众小声议论,“老人家都九十岁了,祝她长命‘百岁’是什么意思?!”当张瑞芳在搀扶下走下舞台,倪萍又补上一句:“大家看,张瑞芳多了不起,健步如飞地行走在中国电影的道路上,多酷!”

  “明星们”

  语录1:“朱媛媛有点像缺心眼。”

  背景:最佳女主角揭晓时,倪萍不忘调侃几位脸上仍挂有微笑的落选者,“我觉得朱媛媛有点像缺心眼,还傻笑呢。”对于李冰冰三度落选金鸡百花影后,倪萍又点评,“李冰冰今年不哭哈,你长大了啊!去年没得奖,哭得稀里哗啦。”她也没落下问候刘若英,“刘若英你得过那么多影后,在不在乎这个影后奖?举手告诉我们。”刘若英没理睬。

  语录2:“本来不是你,她们让给你了!”

  背景:当小香玉凭《鸡犬不宁》夺得最佳女配角上台致词时,倪萍让她感谢其他三位提名者,“本来不是你,她们让给你了。”让小香玉短暂尴尬。同时入围最佳男主角与男配角的邱林落选男配角时,倪萍又开他玩笑:“希望最佳男主角是你,你就等着吧,买了一套这么贵的衣服。”

  “夫妻们”

  语录:“快说你爱他,你说!”

  背景:电影《门》的摄影师曾念平获得最佳摄影后,倪萍先说,“有本事就不说感谢李少红”,然后几乎是以命令的口吻要求曾念平当着全场向妻子李少红示爱:“你光顾着低头说呢,人家李少红都哭了,你看看。你快说你爱他,不然她白哭了。你说!”转头又命令李少红,“少红你也该说爱他,平时在剧组没少训他吧。快说!没话筒,就在下面大声说吧。”当曾念平下台时,倪萍仍不忘戏谑,“念平都不会走路了,本来准备迈左腿的,结果还是迈了右腿。”

  “其他”

  认错人:费穆导演的女儿费明仪和费穆版《小城之春》女主角韦伟上台为最佳电影音乐颁奖时,倪萍把两人认错。

  封口令:一位嘉宾上台代领最佳录音奖,倪萍大声说:“代领奖的,不许说话。”

  网友意见

  “倪萍怎么了?”

  前晚倪萍的出位主持完全颠覆以往风格,让一些观众爆笑,更让不少人惊诧,“倪萍怎么了?”收看了转播的网友在新浪博客、百度贴吧、天涯社区等处发表议论,认为倪萍的一些笑话不仅不幽默,还令人“有些爆寒”。一位与母亲同看转播的网友说,“我俩看得有些冒汗,倪大姐做这么多年主持怎么连人家的感受都不会顾及?”

  除了数落“倪萍语录”,也有指责倪萍当晚的装束太过随意,“一点舞台的感觉都没有,头发也随便挽了一下就出来了。”不过,也有网友力挺倪萍的“不虚伪”,“可能就是想搞下气氛而已。”

  专家意见

  倪萍不再说大话

  前晚主持颁奖礼之后,倪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没什么可说的,“对不起,我不是主角,不想上报纸。”她说,“多采访电影人吧,他们才是主角。”昨天记者致电她时,其电话已经转至秘书台。

  据悉,倪萍2002年曾凭借电影《美丽的大脚》获得金鸡影后,此次专门从国外拍戏现场赶回,被作为最佳人选一人担起颁奖典礼主持大任。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礼总撰稿人程青松昨日则发表博客说,“从非常公平的角度说,她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主持人,不再端起架子说大话、空话,而是完全地呈现了真实的自己。”对于主持过程中出现的一个差错:介绍颁奖嘉宾关锦鹏出场,走出来的却是伍仕贤。程青松解释,是导演部门没有及时通知倪萍才造成差错。

  倪萍语录

  “祝你永远不得老年痴呆症。”

  “你知道粉丝是什么意思吗?”

  “朱媛媛有点像缺心眼。”

  “念平都不会走路了,本来准备迈左腿的,结果还是迈了右腿。”

  “代领奖的,不许说话。”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